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的杰拉德仍难阻挡 27500球迷嘘声唤醒利物浦队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06: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赛季谁是利物浦的队魂?答案是杰拉德和托雷斯,西班牙人的强力冲击收获颇丰,而杰拉德则秉承一贯的战斗作风和高效进攻,而在本赛季打了一半有余,这个问题再度抛出时,恐怕人们暂时只能把票投给杰拉德,但如果连杰拉德都没有发挥,如今天这样悲惨的结局就出现了。 

  如同主场平了富勒姆和西汉姆一样,利物浦对斯托克的比赛中赛前被认为没有悬念,但打着打着所有人都在担心对手会不会赢出利物浦,因为利物浦围着转却找不到多少实质机会,对方单纯吊来吊去还能不断搅局。杰拉德作为全队领袖,在今天这场球中,个人踢得没有多少生气,跑动谈不上积极,接应谈不上有多少了不起的预判和精彩的走位,个人有想象力的传球输送始终没有出现,而其标志性的炮弹射门,到了比赛快结束时才现身,一切来得太晚,必拿三分的比赛,却成为队长内心充满遗憾的平庸之役。

  或许是全场27500名主队球迷的嘘声所干扰?斯托克球迷似乎要让杰拉德体会公众人物进局子后应该有的社会反响,他一拿球嘘声就起,杰拉德此前还真没见到过这阵势,内心有些不太稳定。这样的推测虽然有些小瞧杰拉德自我调整的能力,但也不无道理,我们举个明显的例子,第65分钟,利物浦队获得任意球机会,裁判站在对方人墙前面,让他们往后退,没想到杰拉德权当裁判不存在,直接起脚就射,皮球差点招呼到裁判背上,吓得这位老兄立刻出黄牌警告了杰仔。

  很有趣的插曲,却暴露出杰拉德内心的状况,比赛打不开僵局时的急噪还可以理解,因为场外犯事所惹来的敌意,你只能靠自己来消化,如果让这种情绪潜移默化的积累在自己的脑子里,必然要做点冲动的事,还好杰拉德只把冲动用在了这脚射门上,虽然拿了张黄牌,大概能让他自己感到舒畅些吧。

  杰拉德的不兴奋,从整体战术上看大大拖累了全队,今天比赛贝尼特斯完全放弃基恩,足总杯时露脸的托雷斯则被安排成替补上,首发阵容里库伊特是首发前锋,但荷兰人右前卫打习惯了,还是多为右路冲击,前锋线上太需要自由人杰拉德的及时跟进后上,但杰仔整个人的状态显得不兴奋,很难冲到禁区内拿球,而两边战术配套要求杰拉德和边翼能形成小组渗透配合,可惜贝纳永和列拉全场就象孤军奋战,来自杰拉德的帮助并不多。

  以往我们所见到的队长,抢的凶猛,切入的积极主动,要求队友给球呼应也要合上拍子,由于他的位置特殊,前场指挥的态势非常明显,整个团队的进攻速度都能随着他的节奏而变得飞快,但杰拉德要是如同踢亚洲巡回热身赛一样地踢联赛,整个团队的进攻速度也只能如今日这般,越打越没生气。

  难道利物浦果真是杰拉德一人之球队?在托雷斯暂时还不能找到上季状态时,这样的疑问不由浮出水面,全队打得好不好,和杰拉德表现好不好成绝对的正比关系,或者干脆就是唇亡齿寒的关系?其他的队员就不能在队长暂时没状态时,挺身而出帮助队伍一下?似乎队里没有这样的核心人物,每个人位置分工限制住了个人全面才华,杰拉德自由来去的战术设置其实就决定了他的独一无二性。

  今天比赛杰拉德在最后时刻连续发威,先是任意球中柱,随后接托雷斯传球,飞身垫射中柱,这两记险些构成绝杀的射门,也是利物浦全场最有威胁的进攻,自然也是杰拉德自己在全场比赛中最大的亮点之处。或许这两脚球能给球迷一些安慰,虽然通常说一支队伍太依赖一个人的话,就别想有太大的作为,但相信所有人能无法适应杰拉德不当头号核心的利物浦,既然天降如此大任给杰拉德,而杰拉德纵使如今天这般只发挥了50%,也差点成为绝杀者,球迷从乐观的角度出发,也有理由认为下一场球队的“杰领袖”就应该能一展领袖之风了。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