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尔德隆两个冠军掩盖3亿黑洞 重金球员却难堪大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7: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卡尔德隆出任俱乐部主席以来,和皇马联系起来的球员,要么是永远买不来,却时不时会被媒体提起、卡尔德隆自己也在嘴上从未放弃的C·罗和卡卡,要么是主教练不喜欢,但米贾托维奇却坚持买进的球员,甚至在球员有伤的情况下,米贾托维奇也绝不会动摇。舒斯特尔曾多次公开抱怨,没必要把目光集中在C·罗的身上,但卡尔德隆永远都无法忘记葡萄牙人,尤其是在俱乐部每每陷入困境的时候,C·罗的转会传闻总会在第一时间登上报纸的头条,而皇马在卡尔德隆执政短短两年半的时间里挥霍了3亿欧元的转会费,却只能和葡萄牙人渐行渐远。对C·罗的一意孤行,足以说明卡尔德隆和米贾托维奇对主教练的不重视,无论是卡佩罗还是舒斯特尔,都明确表示葡萄牙人对于自己的球队并非决定性的,但皇马仍在转会市场锲而不舍,却从未考虑过满足主教练的引援要求。

  卡佩罗已算幸运儿

  卡佩罗算幸运的,他的命运曾和初来乍到的卡尔德隆、米贾托维奇紧紧联系在一起,至少他得到了自己钦点的三条线,范尼、埃莫森和卡纳瓦罗,同时他也是强硬的,直到卡佩罗执教半年后的冬季转会,米贾托维奇才真正开始在转会市场挥金如土,但伊瓜因和加戈的加盟,也可以被说成是面向未来的投资。也正是卡佩罗的强硬,导致一个联赛冠军也没能帮他保住帅位,取而代之的是无论名望还是履历都在其之下的舒斯特尔,德国人同样给皇马带来了联赛冠军,但等待他的却只能是又一场悲剧。舒斯特尔从来没能得到自己希望得到的球员。他刚和皇马正式签约的第二天,米贾托维奇就宣布3000万欧元签下佩佩,显然舒斯特尔在转会上没有任何影响力,而直到今天,葡萄牙人的天价转会费仍是一个谜。在08/09赛季开始前,舒斯特尔曾表示,自己的球队并不需要进行大修大补,只需要买进一到两名重量级球员即可,但米贾托维奇给他带来的是打了预付款却要继续租借的加拉伊,分别靠回购条款召回的德拉雷德和哈维·加西亚,要不是斯内德突然受伤,范德法特也不会在去年夏天就加盟。

  重金球员难担大任

  舒斯特尔却并不是好惹的主。球员时代,德国人就以其性格闻名,面对高层在转会市场上的“不合作”,舒斯特尔选择了用自己的方式回击。重金购入的迪亚拉,在卡佩罗时代始终受到重用,但在舒斯特尔帐下却逐渐淡出主力阵容,米贾托维奇免费签来的萨维奥拉,在皇马仍然享受高薪待遇,但舒斯特尔却几乎从不给阿根廷人出场时间,舒斯特尔执教后加盟皇马的球员中,也只有斯内德算是坐稳了主力位置,佩佩和海因策同样在主力阵容中占有一席之地,但无奈连续的伤病剥夺了他们大部分的出场时间。于是我们看到,当梅西早已经取代小罗成为巴萨新的旗手时,皇马的支柱却仍是劳尔、古蒂、拉莫斯和卡西利亚斯,卡尔德隆时代最成功的引援范尼,因伤提前和本赛季说再见,斯内德和范德法特在争夺同一个主力位置,罗本、佩佩、梅策尔德和海因策伤病不断,迪亚拉和萨维奥拉随时准备走人,而舒斯特尔在赫塔费时的爱将德拉雷德,在强大的压力面前被击倒,竟因心理原因同样结束了自己的新赛季。

  3亿欧元,这是卡尔德隆和米贾托维奇两年半以来的转会费,即使是佩雷斯时代的“银河舰队”,也从未需要动用如此多的资金,而佩雷斯得到了齐达内、菲戈、罗纳尔多和贝克汉姆,卡尔德隆却只带来了斯内德、加戈和德伦特。刚上任不久的拉莫斯正在忍受同样的煎熬,这位凭借传统的边路足球而在塞维利亚取得成功的雷亚尔人,现在帐下只有罗本一名边路球员可用,剩下的竟只有平庸的德伦特,但在他提出冬季转会签入至少一名边锋后,米贾托维奇为他带来的却是亨特拉尔、小迪亚拉和帕雷霍。更令人讽刺的是,拉莫斯的任务主要是冲击冠军杯,而亨特拉尔和小迪亚拉却只能有一人注册冠军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