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刺重量级收购展示老雷手腕 转会市场数他最精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4: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热刺从上半场的浑浑噩噩中醒来,4比1逆转伯恩利;已经通过体检的“新援”迪福在白鹿径冲着分别了正好一年的热刺球迷竖起大拇指。这时候,老雷德纳普忍不住笑了,不管在哪个球队,老雷似乎总能买到自己最想要的球员。尽管迪福1575万英镑的身价是他一年前离开热刺前往朴次茅斯时的两倍还多,但只要他能延续在弗拉顿公园的神勇状态,还有谁会在意热刺又当了一回冤大头呢?

  重回恩师怀抱

  一年前,当迪福离开热刺投奔老雷执教的朴茨茅斯时,他说“其实自己并不想走”。但是列维却不得不卖掉他,因为迪福的合同只剩下6个月,到夏季转会的时候,热刺一分钱都赚不到。他也不是拉莫斯的首选,热刺锋线上有贝尔巴托夫和基恩的组合,“选择离开,是一个职业上的决定,我为了国家队前途,必须找一个能踢得上球的俱乐部。”迪福忘不了2006年世界杯前夕的遭遇:他作为鲁尼的替补被紧急召唤去巴登巴登训练营,但是他从队友的眼神中看不到信任———大家都在期待鲁尼的跖骨发生奇迹。

  750万英镑的身价,很能说明迪福当时的境地。但是一年之后,迪福的身价就和去年冬天转会切尔西的阿内尔卡持平,在离开弗拉顿公园之前,他甚至还收到了庞贝球迷的死亡威胁。没错,迪福是朴茨茅斯最重要的前锋,在加盟军港后,迪福在最初6个主场比赛中场场进球。上半赛季至今,他也是俱乐部的最佳射手之一,联赛中就有7球入账。这样的状态,让球迷回忆起曾经年少轻狂的那个迪福———2000/01赛季,老雷将他租借到曾经执教过的伯恩茅斯,他在那里创下连续10场比赛都有进球的个人纪录,等他回到厄普顿公园的时候,老雷拍拍19岁少年的肩膀,说:“孩子,你会成为国家的骄傲。”

  老雷知道怎么让迪福发挥最大的潜能,他总是有不经意间点石成金的能力,比如帕甫柳琴科。俄罗斯人的英语还是没多大长进,但是老雷简单几句话,就让他醍醐灌顶:你得多往边路跑跑。所以,无论迪福转会朴茨茅斯还是重返热刺,都不能忽略老雷的作用。当然,重返热刺后,迪福薪水也水涨船高。加盟朴茨茅斯前,他在白鹿径周薪3.5万英镑,不过是鲁尼、兰帕德等国家队一线球员的零头。在弗拉顿公园老雷给了他5万周薪,现在可能增加到了6万。

  不过,这笔买卖对热刺的经营没有太大影响,董事会甚至还告诉老雷:去挑选你想要的人吧,我们会给你财政上的支持。按惯例,1000万英镑以上的买卖需要在证券交易所通报,但是迪福这笔交易不在其中———一年前朴茨茅斯750万购买迪福就是分期付款的形式,另外老雷当时还从白鹿径挖走了卡布尔和门德斯,转会费互相抵消,热刺这次实际“首付”只有600万英镑。

  大陆体系的终结

  同一个球员,750万英镑卖走,一年之后不得不用1575万英镑重新买回,这笔买卖绝对让主席列维脸上无光。不过这只是他为球队失败的大陆体系,交的一笔微不足道的学费罢了。如果不是及时炒掉科莫利和拉莫斯,热刺真有可能遭遇降级的厄运。在邀请老雷回来的时候,60多岁的老头第一个问的事情,就是热刺未来的教练组构架,他对得到的答案很满意。列维在同一天解雇科莫利和拉莫斯,有点心痛地承认:“我们在热刺实行了接近10年的大陆体系效果并不好,是时候重新回到英国传统上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