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3杀手英冠队前吃鸭蛋 红魔怪症缠身128射仅进4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09:32  新浪体育
曼联3杀手英冠队前吃鸭蛋红魔怪症缠身128射仅进4球!

鲁尼很无奈

  新浪体育讯 对曼联来说,今天是前锋线黑暗的一天,队内列前四的前锋中,除了贝巴,其他三个前锋全部领命出场,但却集体低迷,横竖敲不开德比的大门,去年联赛杯上来就输考文垂,曼联其实省了不少事,如今足总杯打完打联赛杯,杯赛完事后脑子里又要想着联赛,连累主力和轮换阵容都得全力参与进去,一周内应付三种赛事三个场地,换谁也累。 

  今天这场比赛赛前的前锋看点,无非就是维尔贝克能否延续神勇,特维斯能否多进几个,但全场90分钟打下来一看,两人表现让这种看点变得没有意义,特维斯来回穿梭依然如故,不排斥他的勇猛程度,却无法接受他禁区内一直错失机会的“悲惨事实”,而且重要的是,阿根廷人在这场比赛中也拿不到多少射门机会,更多时候在做无球跑动策应。至于维尔贝克,就是开场有记倒钩射门,随后就进入到隐形阶段,这位跑起来风驰电掣的选手,在德比面前到没有几次靠速度摆脱对手的精彩镜头,即使有,也冲不到要害地带。

  鲁尼在第63分钟早早替换维尔贝克出场,依照他在对南安普顿时的表现,这场球“小胖”指不定又能打得风生水起,但让人想不到的是,鲁尼上了后仿佛和没上一般,近半小时打下来仿佛他并不存在,进攻的抢眼镜头全被C罗和几位动不动远射的中场包办,鲁尼带球冲击的场景没有出现过,他要是都没发挥,今天曼联的前锋线自然是以全败收场。

  说来也怪,以曼联的实力,以往前锋让人失望,无非是射门多却不中,但今天却是加起来都没几脚射门,更不用说进不进球了。但射门多了不中,和射门少了不中,其实都是一回事:整体状态上的缺失。这种缺失可不是能力上的问题,金属都能疲劳,何况人乎?再伟大的职业选手也会胡踢,而豪门球队再庞大,也该有整体思想神经疲倦和体能储备供应不足的时候,加之连续打英冠对手的杯赛纷至沓来,除了内心那种油然而生的蔑视对手的感觉之外,你的兴奋度就抑制不住的往下滑,然而你在明处,对方却在暗处,你不知道对手的底细,对手早就以学习膜拜的方式,把你摸个门清,问题也就出现了。也正是如此,就没有哪支英格兰俱乐部在百年历史上能揽联赛、联赛杯和足总杯于一身了,更不用说什么加欧冠进去的四冠王,哪怕它是那个年代的绝对超级王者。

  要说到比赛疲惫度,从最近曼联联赛中可以阅读出大部分,自打曼联5比3胜斯托克之后至今的六场联赛,虽然取得了4胜2平的成绩,但进球数却只有4个,1比0主义的标准大泛滥(4场1比0,2场0比0),而这六场比赛中,曼联射门数达到了128次,平均每场过20次,其中对米堡达到了34次,对桑德兰达到了31次,但进球还就是那么一点。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前些日子曼联是联赛进球低迷,杯赛则大开杀戒,但如今“联赛射门萎靡症”却到了杯赛中来,倒是让人有些始料不及。

  好就好在只输了一球,弗格森赛后感叹全队可以输到四球都成,输一球真是“出色战果”了,不用多考虑弗格森是自嘲还是真心话,输一球就意味着曼联在下回合主场较量中占据了不少的逆转大胜赢面,如果真输到两球以上,一切确实难讲。不过要想达成逆转大胜,弗格森虽然说自己还会让一些年轻选手出场打,但不太会是今天原班人马,必然牵涉许多主力级强人首发,否则还用今天这个班底的话,德比拼了命也要在老特拉福德制造二度冷门。

  联赛杯第二回合将在21日左右进行,夹在两场联赛中间,四大豪门中还就剩曼联要被联赛杯所拖累,要说对该周周末联赛没影响是不现实的,加之可以想象德比要在老特拉福德创造历史的那种渴望所带来的斗志,曼联还得提防豁出去的对方把自己大将弄伤,所以说今天这场比赛的不发挥,影响到的何止是第二回合的赛事。在联赛进入半程之后,每场比赛或许都有分水岭意义,而在联赛杯上已经打到无法回头地步的曼联,还得让队员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以就当多打一场英超联赛的高度来对付德比才成。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