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新年伊始就遇难关 杰拉德事件后又遇死敌拦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2:26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利物浦的新年一开张就迭遇难关,刚在去年最后一战5比1击败纽卡斯尔甩下切尔西3分,杰拉德便因赛后小酌庆祝大胜,卷入斗殴事件,被羁押近24小时后被警方立案检控。首次提堂定于本月23日,偏巧上庭的那一周,一头一尾的两场比赛都是德比。

  英超主场迎战埃弗顿本已是硬仗,偏偏足总杯第4轮抽签,抽出来的第一对便是红军再打“太妃糖”,如果因为转播的缘故足总杯德比被安排在周五,正赶上杰拉德出庭,但更有可能比赛被安排在周日。定罪需要漫长的司法程序,杰拉德不会因受审而失去德比上场资格,同理,英格兰下月11日赴塞维利亚和西班牙热身,届时如未结案,杰拉德照样能代表英格兰。

  适逢今年是希尔斯堡惨案20周年,利物浦和曼城在半决赛相遇,赛事因看台倒塌酿成96条命案被腰斩,当年足总杯决赛的对手正是埃弗顿。两场德比在这一背景下上演,调子颇为沉重。足总杯不是本赛季利物浦的战略目标,但有希尔斯堡纪念日,红军队副卡拉格表示,要打好足总杯纪念惨案中罹难的球迷:“我们似乎总能在冠军杯上走得很远,本赛季我们同样要在足总杯上打得更好。我们打足总杯要么一杆到底捧杯,要么很早就被淘汰,希尔斯堡20周年纪念日就要来了,打好足总杯非常重要,那次惨案是球会历史上颇为黑暗的时期,我们都意识到这一点。那一年我们最终夺得了足总杯,希望今年我们也能做到,捧起足总杯是对死者最好的纪念,这个锦标有额外意义。”

  利物浦的名宿可不这么看。劳伦森向利物浦当地报刊抱怨,称这场足总杯德比是给利物浦争夺联赛冠军添乱:“原以为能在主场抽到个鱼腩,看到埃弗顿你恨不得再抽一次。虽然上赛季被巴恩斯利淘汰,但那种冷门毕竟是小概率,怎么也比抽到英超上半区对手强。”

  劳伦森认为足总杯德比不会因为希尔斯堡有什么特别,双方球迷都避之则吉:“大家都不想输,莫耶斯没有多少本钱在客场和利物浦对攻,很可能打成平局重赛,在冠军杯即将开打之前,你最不希望就是这个。”劳伦森还指出,当年决赛虽然赢了埃弗顿,但随后主场被阿森纳翻盘,输掉了联赛,19年来一直未能复辟。

  贝尼特斯虽然也对足总杯不感冒,但没有像劳伦森走得那么远:“这条签让大家很兴奋,因为两家之间的对抗历史悠久。但我们要牢记在足总杯之前还有重要的英超赛事,要一场一场地打,只有在足总杯来临时我们才会将注意力转向它。之前我们的对手是斯托克和埃弗顿,一定要把握好分寸。”但他遇到一点麻烦,因苏亚被阿根廷青年队征召打美洲杯,正好缺席两轮德比。

  埃弗顿并不担心两场比赛都是客场,其一是该队本赛季的状态就是主弱客强,其次,莫耶斯锋线缺人,横竖只有稳守反击一条路,埃弗顿名宿拉特克里夫对足总杯爆冷充满信心:“没有一名正印前锋也打到前六,谁还敢小觑埃弗顿?埃弗顿拿联赛是没戏,但足总杯很有机会。”双方在足总杯共交锋20次,利物浦赢了九次,其中包括两次决赛,最后一次在足总杯对垒,赢家却是“太妃糖”。

  那是在1991年的足总杯第五轮,埃弗顿也是先打客场,双方互交白卷,重赛在古迪逊公园上演,埃弗顿和对方打成4比4(足总杯十大经典赛事之一),当时的红军主帅达格利什旋而辞职,二次重赛,利物浦群龙无首,无心恋战,“太妃糖”以一球淘汰了宿敌。自那以后双方再未在杯赛中相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