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未来之星刚升空就呈陨落之势 心魔不除怎可当栋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博扬是西班牙足球界最受关注的希望之星,之前,他的成长速度非常惊人:早在3年之前,当博扬打破各级国家队和俱乐部的各项纪录时,就有人把他称为“劳尔二世”。博扬是巴萨自己培养的球员,而且在上赛季球队表现最糟糕的时候,给了球迷唯一的亮色。他不但占据了主力阵容的位置,而且给出了一些与众不同的东西,激发了球迷的热情。

  2007-08赛季,博扬竟然踢了总共40场的比赛,打入11个进球,完全是成熟球员的表现。然而,正当巴萨球迷对他的第二个赛季的上升充满期待时,博扬却完全消沉了。里杰卡尔德离开,瓜迪奥拉入主,让他的生存环境发生了改变。瓜迪奥拉没有将博扬列入自己的A计划当中,他更信赖亨利、埃托奥、赫莱布这些成熟的、有经验的球员,事实上在年轻球员当中,博扬的受喜爱程度也不如布斯克茨、维克多和佩德罗他们高。

  博扬坐到了替补席上,上场对马洛卡的比赛,他更是被安排上了看台。本赛季博扬联赛中出场11次,其中只有1次首发,总共上场240分钟,没有取得进球。冠军联赛上他上场303分钟,倒是取得了3个进球,国王杯中博扬倒是3场比赛都踢满,打入1个进球。然而,他距离取得瓜迪奥拉的信任依然相去甚远。

  近期有不少巴萨冬季准备将博扬租借出去的传言,但巴萨都予以了否认,而博扬本人也不愿意租借离开,尽管他承认自己在诺坎普的处境有点困难,但他还是希望能留下来继续努力,争取获得教练组的信任。很显然,前队友多斯桑托斯离开巴萨后迅速堕落,让博扬不得不对离开巴萨的选择做更慎重的考虑。

  博扬的出现曾给巴萨吹来一股清风,甚至连西班牙国家队和塞尔维亚国家队都为竞争他而产生矛盾,但现在,博扬却退步了,一些巴萨球迷怀疑博扬究竟能不能最终成材。一方面是瓜迪奥拉没有给与他足够的上场时间,但一方面,博扬自己也未能在上场的时间里表现出足够令人信服的东西。

  巴萨对马竞的比赛,博扬有90分钟的时间来证明自己,对一位射手来说,这不是一段短的时间,然而博扬交出的却是不及格的答卷。巴萨球迷赛后只给博扬评了不及格的5.3分,《每日体育报》的记者们则给博扬打了高一点的6.7分,但两个分数在都属于最低行列。本场比赛,博扬上半场几乎没有碰到皮球,他完全被对手阻挡在禁区之外,下半场他寻求和梅西换位,但表现依然不佳,第75分钟,他才完成了一次有威胁的射门,这样的表现当然难以让瓜迪奥拉满意。

  博扬撞上了“新秀墙”,这与他的心理素质不够硬也有关。巴萨的队友们表示,博扬的家人对他非常宠爱,差不多的年龄,皮克一个人闯荡曼联的,博扬却每天都回家不住拉玛西亚的集体宿舍,因为他离不开父母。入选西班牙国家队后,他又因为过于紧张而导致心理焦虑,只能提前退出。

  博扬自己也承认,他在巴萨更衣室里显得不自在,因为队内的巨星太多了,相比之下,他只能算是小字辈。博扬要想继续获得成长,就必须提高心理素质,注意磨砺和锻炼自己,自己心理素质提高了,在场上的表现才能提高,而场上表现好转了,他才能获得瓜迪奥拉的信任。谁都不愿意看到西班牙足球界的一颗新星,就这样失去了他的光芒。(伊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