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请家长送小孩足球当礼物 两岁时我就已离不开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2:07  体坛周报

  记者武一帆报道 1月5日是西班牙的儿童节。遵照《圣经》中“东方三圣赠礼耶稣”的传统,除了有彩车游行和抛洒糖果的盛大庆祝活动,每个孩子都能从父母那里领到丰富的礼物。小时的梅西也不例外,他最喜欢的礼物正是足球

  梅西的童年经历相当坎坷。由于成长荷尔蒙分泌不足,小梅西的发育相当迟缓,直接影响了他的足球梦想。幸而巴萨接受了这个足球天才,改变了梅西的一生。梅西对此毕生难忘,功成名就的他希望通过建立“梅西基金会”,让每个孩子都能幸福度过儿童节。

  梅西非常怀念与家人共度节日的童年回忆。“我还记得父母送我第一个足球作为礼物时的情景。对每个球员来说,这样一份礼物都寄托着儿时最大的梦想。”沉浸在回忆中的梅西露出了微笑,“我非常小的时候就爱上了足球,脚边总要有个皮球。那时也就两三岁,却注定我从此不能没有它。”

  在梅西看来,现在的儿童节对小孩子来说,已经失去了他小时那种纯真朴实的感觉,“可能现在的小孩更喜欢其它更新奇的礼物,但我认为他们还是应该收到更多像足球这样的礼物,踢足球能给你带来别的礼物所不具有的体会。”

  尽管身体不好,梅西的童年还是很快乐,“以前我整天在大街上跑,真是很快活。但现在的小孩不行,比如在阿根廷,大街上很不安全,巴塞罗那的父母也不放心让孩子在车流间钻来钻去。”

  梅西的队友G.米利托也有着相似的感受,两人去年11月还在诺坎普接待过一对幸运的小兄弟,“我和哥哥迭戈在四五岁时收到的第一份礼物就是足球,你无法想象它带给我们怎样的快乐。”米利托说,“现在科技进步让孩子们有了更多玩具,但像足球这种小礼物,却能带来最大的快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