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重走保守之路其实无可指摘 防守反击也是驭敌之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1:59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述评 西班牙球迷有健忘症。上周塞维利亚对奥萨苏纳的最后一分钟,奥萨苏纳前锋潘迪亚尼将比分扳成1比1。皮斯胡安球场顿时出现了抗议的白手绢,球迷因教练希门尼斯的保守而要他辞职。他们甚至忘了,如果没有潘迪亚尼的进球事故,塞维利亚目前还是联赛第二。

  皇马球迷也一样,在1比0小胜比利亚雷亚尔后,球迷对胡安德·拉莫斯的排兵布阵不满意。舆论在赛后追查,皇马下半场的退守是出于比利亚雷亚尔奋起直追后的迫不得已,还是拉莫斯见好就收的一种策略。同时巴塞罗那媒体也嘲笑说:“来诺坎普打世纪大战是胡安德入主皇马后的处女作,可胡安德采取的方针是首先以暴力抹掉梅西,是防守为主。对瓦伦西亚和比利亚雷亚尔的两场比赛同样看不到胡安德想打攻势足球的雄心大志。皇马均以1比0小胜。这种步步为营的打法要想在落后巴萨12分的情况下竞争联赛,可以说是口是心非。”

  在媒体的拷问下,卡西利亚斯承认:“胡安德要求我们首先应该考虑不失球。”佩佩也招了,“胡安德在中场休息时要求我们加强防守,下半场比利亚雷亚尔一定会舍命攻击。”他们的“揭短”难免给拉莫斯蒙上保守的阴影。的确,在下半场的最后几分钟,拉莫斯换上梅策尔德后,皇马有5名后卫。比利亚雷亚尔主帅佩莱格里尼也在赛后转弯抹角地批评说:“我不便评判胡安德和舒斯特尔之间的区别,我只想说,比赛给我的感觉是我们比利亚雷亚尔像在打主场。”

  赛季初,由于皇马出现了大量伤员,包括卡西利亚斯也表现失常,联赛前14轮就丢球24球,平均每场丢1.7个,这对卫冕冠军来说是不能容忍的。拉莫斯接手球队后,自然首先要改变这一状况,而改变的手段则是强调球员的防守意识,并通过减少丢球来重新建立自信。虽然上任后3战2胜1负,但3场只丢2球,已大大降低了丢球率,是个良好的开端。

  每支球队在不同的历史阶段应该制定不同的目标。皇马新赛季改打433实在是操之过急。要改变舒斯特尔时期进球少、丢球多的状况只有两个办法,那就是恢复4中场和加强边路进攻。在短短不到1个月的时间内,拉莫斯已经向这方面努力。由于组队的失误和范尼、迪亚拉的赛季报销,拉莫斯改造球队无法得心应手手,即便受他信任的拉莫斯、佩佩、卡纳瓦罗和海因策的后卫组合,也是在年后第一次齐全。于是客场应付巴萨,拉莫斯想的是稳固防守后打反击,主场对瓦伦西亚和比利亚雷亚尔,他考虑的是赢球,而不在乎赢球的手段。让球迷满意的是,在拉莫斯防守意识的感染下,劳尔积极回抢,德伦特时刻注意自己身后留下的空当。皇马球员在场上的主动精神是早先不多见的,球员们一改豪门的骄横,学会了过苦日子。

  皇马一月份每周只有一场比赛,而且已经过了魔鬼赛程这道坎,皇马将去客场会马洛卡、主场迎战奥萨苏纳,该轮到拉莫斯在进攻上显身手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