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帅独特战法激活最强罗本 谁说荷兰飞侠难比巴萨三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1:56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皇马人对罗本的感情是复杂的。“玻璃人”的特点和水平发挥的起伏,使这位上赛季的转会标王在联赛中只有4个进球。在看惯了菲戈、罗比尼奥这些盘带高手后,人们对他是否值3600万欧元一直抱着将信将疑的态度。可本赛季罗本已是皇马边锋独生子,是球队中唯一还能在场上一对一过人的球员,他的境况有所改变。评论家弗朗西斯科说:“人家巴萨至少有梅西、伊涅斯塔、亨利三位在边锋,我们只有罗本一位。尽管荷兰人在足坛的地位还达不到他们三人的级别,但我们捧着点,说不定能捧出个争气的罗本。”

  舆论的捧只是一方面,归根结底还要看罗本自己的表现。本赛季初罗比尼奥转会曼城之后,没有竞争对手的罗本可踏实了。可是他“希望皇马再购买一名边锋”的论点使舒斯特尔吃了一惊。原因是罗本觉得自己没有足够的体力应付所有比赛,而体力的好坏是发挥高水平的前提。于是舒斯特尔想出了解决办法,那就是让斯内德同时处于左路肋部,帮助左路抢断,减少罗本体力消耗。副作用是拉莫斯发出必须包办右路攻防的抱怨,一时间让媒体炒得沸沸扬扬。

  胡安德·拉莫斯接管球队之后,他以另外一种方式“捧”罗本。拉莫斯在442打法中,不要求边后卫助攻,再说有双后腰的情况下,边锋除了前场逼抢外不需回防,尤其对罗本更是如此。这对荷兰人的体能就是一个很好的保护。对比利亚雷亚尔,胡安德·拉莫斯在左路安排了斯内德,这样罗本的主要任务无非是边路突破后的传中,以及得球后往中路的迂回伺机射门。

  对瓦伦西亚时,罗本的一次及时横传,造成了伊瓜因的大脚破门。对比利亚雷亚,罗本同样是功臣。他第31分钟时的左脚射门,不仅为皇马赢得宝贵3分,也被媒体评为联赛第17轮的最佳进球。卡西利亚斯赛后说:“这球的确精彩。罗本很快,穿透力很强,他这一脚更是赛前多次演练的结果。”

  赛后,罗本说:“能在比赛中获得关键进球,当然会使我感到高兴,但最重要的是球队获得三分,我们在新年有了良好的开端。我们目前和巴萨还相差12分,是个很大的距离。但就像胡安德对我们所说,现在我们不看对手只看自己。我们近期目标就是赢得每一场比赛。”在被问到,皇马在下半场为什么会受到压制时,罗本说:“也许在上半场我们理应获得第二颗进球,这样在下半场我们可以避免心理压力。但是比利亚雷亚尔也是一支强队,他们在后45分钟攻势很猛。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应该为保持不丢球而满意。”

  在谈到新年展望时,罗本既有乐观也有担心,“这个进球是我在皇马打进的最漂亮进球,我个人正处在转会皇马后的最佳阶段。队友的支持和舆论的好评使我增强信心,球迷现在也可以看见真正的罗本。随着伤员的渐渐恢复和新球员的补充,球队的体能将更新鲜,内部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

  其实罗本不用担心自己的位置。他17场联赛传入禁区41次、助攻4次、进2球,是绝对主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