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恐怖支点架起巴萨最强火箭营 只有他和梅西才堪称绝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09: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巴塞罗那,有人批评阿尔维斯打扮太过前卫,还有人质疑他的身价是否太高(2900万欧元固定+500万欧元浮动),但阿尔维斯从不对批评做出回应:“我只希望大家通过我在球场上的表现来评价我。”每一个词,阿尔维斯都说的很响,他的任务是在边路活动,但如果对手给了他空间的话,那我们在全场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场下或许嘻哈,在场上却严肃认真,这就是阿尔维斯。

  “对我来说,对手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获胜,永远保持雄心。”在阿尔维斯看来,不管是联赛、国王杯还是冠军联赛,都一样重要。如今,阿尔维斯已经成为了巴萨阵容中的重要一员,是瓜迪奥拉阵容中被轮换次数最少的球员之一。巴萨20号既努力完成防守工作,又积极参与进攻,抢断、传中样样在行,此外他还是巴萨的任意球主罚手之一,已经打入了2个进球。在巴萨俱乐部的历史上,边后卫在阵容中占据如此重要的作用,是并不多见的。不过,阿尔维斯并没有骄傲:“巴萨有过许许多多的优秀球员和优秀边后卫,对我来说唯一重要的就是水平能达到球迷的期待,这样,就没有人会为在我身上花费了这么高的转会费而感到后悔。”

  巴萨对马竞的比赛,阿尔维斯又一次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比赛中他除了助攻梅西一球外,还帮助梅西制造了一个点球,此外,在防守上他也奉献了10次抢断、2次犯规。在西甲联赛上,阿尔维斯已经23次为队友创造机会,其中4次转化为助攻,他的传球次数也达到816次,位列西甲传球榜的第4位,113次传中,又让他位列西甲传中榜的第8位。更神奇的是,在巴萨队中,阿尔维斯还是仅次于梅西、埃托奥和亨利的突破手。“这太好了,我希望能将这种状态继续保持下去,这是非常积极的,因为它证明瓜迪奥拉给了我自由发挥的空间。”

  阿尔维斯与梅西的组合,成为了西甲最强的进攻组合。梅西尽管获得了在前场自由活动的许可,但他还是在右路活动时最具威力,因为这一切他与阿尔维斯的配合可谓天衣无缝。巴萨的第一个进球,就是右路黄金组合创造的,当时梅西与阿尔维斯在禁区右侧做墙式配合,梅西将皮球传给阿尔维斯,阿尔维斯来不急转身就用脚后跟充满创意地将皮球回敲,阿根廷人在禁区内单刀面对门将推射破门。

  巴萨的右路进攻能力随着阿尔维斯的加盟而明显加强。巴西人既是右边锋,又是右后卫,他还在塞维利亚时,球队就受益于他在右路贡献的能量,2005-200年,2005-08年,塞维利亚通过右路的进攻三个赛季先后取得22、25和26个进球,而同期巴萨通过右路进攻取得的进球不过16、17、17个,但本赛季17轮联赛后,巴萨的右路进球已经达到了16个。冬歇期之前最后一场硬仗,巴萨通过右路取得了两个进球,本场比赛,阿尔维斯和梅西的组合再次闪亮全场。

  除了助攻梅西一球,梅西创造的点球,也有阿尔维斯的功劳,因为当时正是他右路传中,迫使海廷加在禁区内对准备接应的梅西犯规,巴萨获得了点球。作为右后卫,阿尔维斯在进攻上的表现相当出色,他源源不断地用自己的传球支持着巴萨的攻势。而且,阿尔维斯和梅西两位进攻高手在右路并没有撞车,他们不存在冲突,而是相得益彰,两人个人能力都很出众,当一人吸引了大部分的防守力量时,另一方就能获得足够多的进攻空间。本赛季,巴萨联赛中的右路进球已经多达16个,而左路的进球相对较少,不过左路的失球也要少一些。

  阿尔维斯体贴梅西:“必须要减轻莱奥的防守负担,事实上他在防守上对我的帮助已经很大了。”阿尔维斯说,自己加盟巴萨后最大的提高就是学会了在无球的状态下怎么运动,“我喜欢控球,但在巴萨我学会了在无球的时候也能享受。巴萨有很多的进攻高手,我少助攻一次没有关系,重要的是莱奥他们能持续给对方施压。球队必须讲究合作,单凭一个人是不可能取得胜利的,”在巴萨球迷心中,梅西是最好的右边锋,阿尔维斯是最好的右后卫,两个最好相加,一加一大于二,巴萨的右路,确实已经成为了西甲第一恐怖的进攻走廊。(伊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