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留洋军几丧失昔日主阵地 日本军团已全面进入德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10:1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2009年伊始,当其他德甲球队都还在为主力球员迟迟不归而犯愁之际,沃尔夫斯堡却悄悄迈开了继续扩张的步伐。1月4日,日本球员大久保嘉人在沃尔夫斯堡通过体检而正式加盟,他成为了长谷部诚之后第二位效力于沃尔夫斯堡的日本球员。很显然,长谷部诚让马加特尝到了甜头,所以才会继续从日本引进球员。但是从日本足球受益的又何止马加特一人、以及沃尔夫斯堡一家俱乐部?不经意之中,德国已然成为日本足球在海外最大的一个人才基地。

  当中国球员留洋热潮刚刚兴起的时候,曾有这样一个说法:“相对于技术粗糙的德国足球而言,中国球员的优势比较明显,所以德国应该成为留洋的第一选择。”不少中国球员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持有相同观点:“我的首选是德甲。”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之后,德甲的中国球员止步不前、甚至要全军覆没。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后知后觉的日本球员却大有“占领”德国之势。目前效力于德国联赛的日本球员已经超过了20名。

  这其中,法兰克福的稻本润一、波鸿的小野伸二以及沃尔夫斯堡的长谷部诚是三位名气最大的球员。在此之前还有曾效力于汉堡和法兰克福的高原直泰,他在汉堡的表现征服了德甲球迷的心,尤其是曾经攻破卡恩十指关的那粒入球更是让他一球成名。可以说,正是高原直泰让德国足坛对日本足球产生了强烈的好感,而小野伸二、稻本润一等人的到来更是让这份好感日益加剧,所以才有了如今日本球员登陆德国的潮流。

  除了这几位大牌之外,目前在德国踢球的日本球员还有霍姆贝格的宇都宫崇弘,皮尔马森斯的小松和彦,瓦滕巴赫的大土冢智之,曼海姆的朝枝健,舍内贝格的奥山让,等等。尽管这些球会都是低级别联赛,但如此庞大的日本军团能在德国生根发芽已属不易,接下来的开花结果何尝就不能期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德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