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两强人剪除困身锁链变真龙 一道难题随之迎刃而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1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周日皇马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功臣除了罗本之外,还有卡西利亚斯和佩佩。卡西利亚斯三次世界级的扑救,佩佩配合后防多次力挽狂澜,保得皇马拿到09年第一场胜利。

  卡西利亚斯全场至少做出三次关键扑救。第33分钟,面对皮雷单刀,卡西利亚斯封死角度,化险为夷。下半时第52分钟,卡西利亚斯精彩得挡住了洛伦特近在咫尺的射门。最精彩也是最关键的扑救来自第70分钟,卡普德维拉左路传中,罗西在中路接应头球攻门,球部位吃的很准,距离又近,然而卡西利亚斯反应神速,高高跃起避免了丢球。《马卡报》也把这个镜头的大副特写做成当天的头版图片,配图文字写道:罗本+卡西利亚斯=冠军。

  赛后,卡西利亚斯再次成为西班牙媒体称赞的重点。自上个月对巴萨的世界大战以来,面对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泽尼特等队,卡西利亚斯又恢复了“圣伊克尔”的峥嵘,原因何在?卡西利亚斯自己透露,“我其实压根就没失去信心。每名球员都有状态好的时候,我已经踢了9年西甲,有一两个月状态不佳这并不稀奇,实际上没人可以永远保持最佳的竞技状态。重要的是,当你摔倒后你要知道爬起来。”

  卡西利亚斯还对上演处子秀的拉斯-迪亚拉和亨特拉尔给予了肯定,“他们两个都得到了球迷的认可。拉斯在中场帮了很多忙,他身体强壮,不惧怕对抗;亨特拉尔失去了一次机会,但总的来说他们都不错。”

  连续两场不失球,特别是对比利亚雷亚尔保持金身的关键还有赖后防球员的出色发挥,其中佩佩伤愈复出尤为关键。佩佩之所以能够出现在比赛中还要归功于他放弃圣诞假期,休假期间他个人前往拉科鲁尼亚,在一家身体康复中心继续恢复训练调整状态才赶上对阵比利亚雷亚尔。比赛中的上半时,他完全盯死罗西,还有几次助攻前场,之后和卡纳瓦罗的配合搭档也不错,赛后获得8分好评。

  说起来,这还是拉莫斯入主球队后,佩佩第一次登场,“我的身体状况好极了,圣诞节期间我都有点等不及要参加比赛。球队现在的状况好转了很多,但仍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而现在重要的是我们很多队员的伤情有所好转,重新又可以参加比赛了。”佩佩道出了皇马后防回勇的原因,本场是海因策、卡纳瓦罗、佩佩和拉莫斯的组合本赛季第5次同时出场,而在这5场比赛中,皇马3胜2平,没有吃到一场败仗。舒斯特尔曾经评价这条防线是欧洲最强防线,拉莫斯眼中对此四人的评价几乎完全一样。

  都说拉莫斯是一个重视进攻的教练,可骨子里他是一名更强调平衡的人,卡西利亚斯说:“几乎每次谈话,拉莫斯都向我们提出要求说,尽量不要丢球。我们知道,如果对方不能进球,那么我们迟早会进球。”

  (JoJ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