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鲁伊夫:弱旅为巴萨敲响警钟 皇马虽胜任重道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07: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巴塞罗那队来说,1月份的比赛很难打。克鲁伊夫在最新的专栏中写道:因为球员们刚刚度假回来,需要时间进入状态,而且随着国王杯的开始,球队面临的比赛任务也会随之加重。现在全文翻译如下:

  1月份是一个很重要的阶段,因为,一方面,这个期间巴萨要参加的比赛很多(6到8场,几乎每周都要踢两场比赛);另一 方面,这段时间里的比赛很难打。尽管巴萨不会在1月份获得任 何冠军头衔,但他们是可能在同一时期失去一项荣誉的,那就是国王杯冠军。而之所以说这个月的比赛难打,倒不是因为对手的实力强大,而是因为巴萨在此前的比赛里表现非常好,在接下来的比赛里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在面对塞 维利亚、瓦伦西亚、皇家马德里和比利亚雷亚尔这样的对手的时候,球员们不需要外界的任何激励就会有很旺盛的斗志和求生欲望,但当对手是奥萨苏纳、拉科鲁尼亚或者努曼西亚这样的球队的时候,瓜迪奥拉就必须花大力气让球员们集中精力打好比赛, 因为球队在这类比赛里往往会犯下轻敌的毛病。不仅如此,由于国王杯赛的加入,巴萨在大部分时间里将面临一周双赛,这就要求全队上下咬紧牙关,同心协力把各项赛事踢好。

  事实上,圣诞假期之后的第一场比赛就给巴塞罗那队敲响了警钟。历史上看,马洛卡队从来就不是一个好应付的对手,上周末的比赛再次证明了这一点,他们全场仅获得了一次好机会就把球打进了。不过马洛卡队并不是孤立的个案,因为,如果巴萨自身发挥不佳的话,类似的情况是完全有可能发生在任何一场比赛里的。其实,现在的巴萨和节前的巴萨并没有两样,教练还是那个教练,球员还是那些球员,但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之后,球队很难在短时间里立刻找回比赛的感觉,更不用说是比赛里快速攻防的节奏感了。

  从某种角度上说,足球和生活是一样的:那些集中注意力、 在短时间里做出决策的人往往能够先人一步,掌握主动权;而那 些瞻前顾后、犹犹豫豫的人常常会陷入被动,受制于人。因此,现在巴塞罗那的球员需要做的不是什么复杂的事,而是在球场上尽快做出判断和决策,因为,无论你是在进攻还是在防守,如果你传接球的速度很慢,那你就会给对方以可乘之机。相反,如果攻防节奏很快的话,即使是同样一批球员,他们也会表现出很高的水准,因为,球的运行速度加快之后,本方就会减少丢球次数,不仅减轻了防守的压力,而且在进攻的时候也会获得更多的空间和机会。与此同时,当球员们传接球的速度加快之后,对方就不会有那么多机会犯规,巴萨也就有了更多展示个人能力的时间和空间。

  明天国王杯的对手是马德里竞技,而且比赛还是在对方的主场?这很好啊!因为这是巴萨摆脱周末联赛的阴影、迅速找到最佳状态的好机会。虽然此前在联赛里巴萨曾经大比分战胜马德里竞技,但所有人都知道,这个赛季的马德里竞技是一个很难缠的对手。也正因为如此,巴萨在面对这样的对手的时候,一定会竭 尽全力——此时此刻,这正是瓜迪奥拉所需要的。别忘了,国王杯的比赛还是淘汰赛,稍有差池就会被淘汰出局!

  至于皇家马德里,目前他们是得偿所愿了,因为他们获得了新年第一场比赛的胜利。而且,相比巴萨,皇马在1月份的比赛任务要轻一些,因为他们在国王杯赛里已经出局了。但是,胡安德·拉莫斯仍然任重道远,因为皇马在联赛里还落后巴萨12分,而新买进的两名球员中只有一个人能参加冠军联赛的比赛——在这件事上,拉莫斯显得很无辜,毕竟,教练的工作是执教球队,而不是了解足球法规并在法规的允许下引进球队真正需要的球员。(KKGonzalez)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