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4年最冷冬季转会:英超1队疯狂 西甲独看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04: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3.25亿欧元,这是去年四大联赛的冬市投资总额。今年呢?迄今为止,只有不足8000万欧元的成交量。持续的金融危机和普遍的财政紧缩,加上英镑过去一年高达33%的贬值,直接影响了球市主动力英超的投资热情。

  顶级球星的高标价丝毫没有走底趋势,有意大量收购的球会又因金融环境的恶劣捂紧腰包持币观望,欧洲球市的这个冬天,看起来要比过去四个赛季都要寒冷。

  英超

  去年冬季标王是从博尔顿加盟切尔西的阿内尔卡(2000万欧元),今年呢?从朴茨茅斯出走皇马的迪亚拉居然可能并列这项殊荣。这是投资狂潮时代为期5年以来,英超首度在冬季出现千万欧元级的球星流失。去年格兰特说动阿布掏了3600万欧元买了迪桑托、阿内尔卡和伊万诺维奇,今年斯科拉里只能用卖掉布里吉的钱吃进日尔科夫。热刺、朴茨茅斯、博尔顿、富勒姆去年还有超过千万的热钱救火,如今悉数偃旗息鼓。单单依靠一个曼城,能支撑起多少?

  朴茨茅斯只打算用迪亚拉套现的小部分补血,雷德纳普的冬季计划也缩水到3名外援不过2000万欧元上限。而算上曼城,去年的这5支球队一共掏了9500万欧元--占了冬市半壁江山。

  曼联去年没掏钱,今年看似豪掷了1700万欧元,但利雅季奇要到2010年1月才入队,只有托西奇算冬援———这700万欧元肯定是弗格森最后的支票。虽说特维斯的永久转会金额可能打破英超纪录(3200万镑),但阿根廷人要求的12万镑周薪与曼联开出的8万差距实在太大———他更可能就此被出售。

  冬市开张4天,英超一共才有2800万欧元的成交———切尔西板凳后卫布里吉就占了一半(1300万欧元)。

  西甲

  去年西甲做成20单冬市交易,总共才2200万欧元的消费,其中瓦伦西亚引进巴内加一人就占了1800万。除了蝙蝠军团,六大强队只有巴萨花了钱,还是用50万欧元买了坐穿板凳的替补门将平托。本赛季西甲的冬市格局,本质上可能与去年并无二致:最大的消费区从瓦伦西亚转到马德里,皇马将扮演去年蝙蝠军团独秀的主角角色。

  点评本赛季冬市时,《世界体育报》曾发出“1月1日尚未到来,西甲冬市就已结束”的悲观论点。不错,急需补强的皇马早在新年转会窗开启前就敲定了亨特拉尔、迪亚拉两单千万级的转会。另一个目前西甲最大的转会传闻就是本菲卡的阿根廷小将迪马利亚--目的地还是贝纳布。

  西甲与英超不同,有消费能力的球队不过六七支。巴塞罗那夏季花了近亿欧元补充阵容,目前几无伤病且成绩出色,当然无需花费。马德里竞技、瓦伦西亚是此前两赛季大规模投资的受益人,冬季的主要目标也是清退冗员。至于已明言放弃夺冠希望的塞维利亚、比利亚雷亚尔,同样没有大投资的传统。

  剩余的十余支球队,将与过去一样,勒紧裤腰带寻找租借球员,为保级苦苦支撑。

  意甲

  意甲是冬市至今惟一一个没有现金投资的,不过这种尴尬很快就会消失。波多尔斯基、帕齐尼和迭戈·米利托是主要的目标,但毫无疑问,经济危机恶化了刚刚复苏的意甲。大部分球队都选择了低调和租借,著名经纪人帕斯夸林就断言,本赛季冬市最大的“鱼”只有帕齐尼这种档次的球员。

  去年意甲冬市的大投资人是那不勒斯,但今年蓝军并无意卫冕这个头衔。主要的投资都集中在资金更殷实的北方球会,但他们都有明确的目标,并不会像那不勒斯那样全面撒网。莫里尼奥需要一个前锋,以及一名后卫,拉涅利需要一位中场和边后卫,至于7500万卖掉布丰买梅西,只是新年的恶搞玩笑。AC米兰问题更多,但安切洛蒂并不打算在冬季出手。剩下的投资欲望集中在保级球队身上,博洛尼亚、雷吉纳、莱切都忙着寻找可以免费加盟的球员。以往冬市都是保级球队转运的最后机会,但囊中羞涩的他们无法增加现金交易量。

  德甲

  至于经济条件最好的德甲,本赛季在胸前广告和票房上都创了新纪录。但在冬市上,他们并没有失去冷静。去年拜仁豪掷1200万欧元买入布雷诺,是最大的冬市败笔。去年急于保级的法兰克福、柏林赫塔都投资不少,最终算是没白花钱。2008年初的疯狂,事实上是由拜仁引领的一次集体性超前消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