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新队神勇献上特别大礼 另一大将亦有不俗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8: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范佩西,半年内第六位戴上枪手队长袖标的球员。他为球队奉献的新年礼物也很独特:依靠头球和右脚各入一球外加边路助攻,枪手3比1击败英冠球队普利茅斯晋级足总杯下一轮,顺带以胜利开启2009年。足总杯第四轮枪手将客场迎战加的夫———去年足总杯亚军。

  季前集训时,因参与欧洲杯的球员休假未归,克利希和杜尔都曾先后带队登场。联赛进入正途,加拉和小法实现队长换班,此间,阿尔穆尼亚多次以代理队长身份登场。但上周六酋长球场,2003年转入阿森纳的范佩西却是11人首发中为球队效力时间最长的一位,枪手半年来第六任队长就此诞生。

  戴上队长袖标的范佩西在前场表现非常努力。下半场刚开局,纳斯里开出角球,无人防守的荷兰人禁区中路强力冲顶破门。5分钟后,又是范佩西牵扯到右路送出传中,迫使对手后卫自摆乌龙。助阵普利茅斯的9000名客队球迷分坐43辆大巴来到伦敦。英冠球队踢得不乏斗志和热情,并在两球落后时扳回一分。第84分钟,范佩西接纳斯里挑传深入禁区,先是挑射被挡,接着大力补射空门入网,两次攻门均用右脚。

  赛季至今,他已为球队攻入12球。虽然只是临时队长,温格也对爱将的表现大加赞誉,“对球队的问题和事情,他一直很关心,也想解决问题。”在被媒体曝出和加拉有隙之后,荷兰人一直用场上的表现来证明自己。

  作为新年第一场赛事,也是球队赛季中开辟的另一面战场,阿森纳对足总杯的态度显然比照联赛杯有了很大不同。此前联赛杯出局后,温格就表示会在足总杯上派上主力。除了法比安斯基替代阿尔穆尼亚把门,18岁的拉姆塞出现在中场外,枪手派出准主力阵容。在未能取得压倒性优势时,贝拉替补埃布登场,刚在元旦度过17岁生日的威尔谢尔也得到上场机会。

  范佩西的出彩也掩盖不了本特纳的努力,枪手第二球能得到对手送礼包,也有丹麦人门前紧逼之功。温格此前已透露杜杜最早要本月末才能复出,保留现有锋线火力是球队目前要务。刚荣获非洲足球先生的阿德巴尤和范佩西还是球队下半季的进球保证。“我想长期留下来,阿森纳对我而言依然是梦幻般的俱乐部”,本特纳新年到来前向媒体表示。

  西尔维斯特因为大腿受伤,只踢了30分钟就被吉比斯换下。赛后检查显示,法国人可能缺席三周。面临防线减员,球队将更慎重考虑杜尔和加拉的未来。上周媒体曝出加拉和杜尔在节礼日被维拉逼平的比赛后有摩擦,科特迪瓦后卫更在年前向俱乐部提出转会申请。但温格表示,他已说服杜尔撤回申请,“现在没人来,但也没人会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