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克汉姆训练赛竟打进乌龙 皮尔洛任意球手位置遭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8: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小贝逐渐适应了米兰的日常生活,渐渐和队友打成一片,但米兰球员对他的融入到底持什么态度,在表面的欢迎和官场话背后,对莫拉蒂概括的这一商业标志行为是否有抵触,很难说清。小罗来之前,遭到加图索和西多夫的“排斥”,来后还引发了卡卡的位置“抱怨”,小贝呢?从卡卡的言谈中能听出一些怀疑的情绪。

  卡卡是在谈到自己屡陷转会传闻的话题后进入米兰市场策略的,“从前是皇马,现在是切尔西,我都习惯了。我只在两种情况下转会,一,米兰要卖我,二,我发现和俱乐部的目标不一致。”引进小罗和小贝是否符合卡卡的个人思路呢?“贝克汉姆的到来很特别,他只待两个月,这一融合对他、对米兰来说都很有趣。目前为止,我和米兰的目标是一致的。”他用了“目前为止”,又称贝克汉姆的转会特殊有趣,其保留态度可见一斑。

  融入艰难

  任意球都需后排就座当说到老贝提议的6天王共存时,卡卡也提出了“要求”,不像小罗那样信誓旦旦,“这是一种可能!但需要我们所有人达成一致,所有人跑起来。必须有足够的牺牲精神,阵型才能运转起来。”小罗谈起贝克汉姆时的态度十分“官场”,“他是个简单的小伙子,伟大的球员,他具备让米兰飞翔的素质。我想帮助他成为意甲主角。6人共存?对我来说没什么变化,我可以适应任何位置。如果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后撤一步,那好,我们一起后撤。总之得尝试才行。”显然,小罗表现得比卡卡更大胆。

  相比两个巴西金球奖,米兰大脑皮尔洛对小贝融入足够冷静客观。其实,一旦贝克汉姆融入,对皮尔洛的冲击和改变可能最大,皮尔洛的抢截防守任务、站位要求都比从前重,而且参与进攻频率会降低,有时还可能直接被英国人取代———这一点安切洛蒂也表过态。

  对此,皮尔洛表示:“贝克汉姆很聪明,脚下技术好,有位置感,具备了在意甲成功的一切素质。你们说我以后可能连半场都不能过了?无所谓的,我知道我该更靠后一点,这不是问题,完全可行,我们会试验的。对总理提出的6个人共存,首先,我为我是这6人中唯一的意大利人骄傲,其次,对这个计划我不知道该说什么,要不断付诸实际,多练习之后再说。”

  除了位置和技术“忍让”,作为任意球高手,贝克汉姆也势必抢走皮尔洛的一些定位球,小罗来后,已经抢走皮尔洛部分任意球,还在联赛直接破门,这是否会加剧内部竞争难以协调?皮尔洛说:“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我们没有明确的等级制,也没有哪个位置由谁来发的规则,到时再看,米兰能踢任意球的球员太多了(西多夫、帕托)。”

  英国人拍过电影《像贝克汉姆一样踢球》,旨在宣传小贝罚球时的特殊脚法和弧线,身为亚平宁顶级任意球高手之一的皮尔洛对贝克汉姆的技术有何见解?“我知道他很出色,能让皮球运转起来,罚球方式与众不同。

  但我们还没有练习定位球,我不知道他怎么踢的,还没近距离研究过。”在皮尔洛心里,儒尼尼奥始终都是定位球大师,小贝还在后面,“你们也看到了,(里昂)对佛罗伦萨,儒尼尼奥再次表现出来高超技巧。”

  就算贝克汉姆和皮尔洛有了些许竞争,米兰怎可能放弃习惯的大脑?小罗目前不也要为卡卡做本质的让步?综合米兰核心球员意见,“万人迷”还是个“战术迷”。

  乌龙开场

  请用表现回击笑声贝克汉姆在这几天的训练赛中没有特别抢眼表现,前两场训练赛,他所在一方都获胜,打进致胜球的都是安布罗西尼。米兰副队长说:“我很开心让贝克汉姆赢球。”米兰球员十分重视训练赛,媒体说他们获胜一方赛后的照片,就像打冠军杯决赛前的合照一样正式。

  周二上午的训练赛,贝克汉姆以特别的方式完成了加盟米兰的首球:乌龙。他为抢在谢甫琴前科破坏,而把球捅进自家大门,当时米兰球员爆发一阵笑声,还有人就此开他玩笑,是善意的还是故意讽刺,谁能说得清?

  意大利人通常说,进乌龙是状态糟糕的体现,安切洛蒂马上保护贝克汉姆,“他都两个月没系统训练,现在的状况已经是非常好了。根据各项检查结果,他只缺少一点力量,他正努力恢复。他会在6日对汉堡的比赛中至少踢半场。对罗马能否出场?为什么不呢?”

  安切洛蒂没有正面回答的问题,成了球迷们热烈讨论的话题,《米兰体育报》网上调查问小贝该不该在对罗马一战出场?40.5%的球迷回答折中,“替补,形势不好时再利用他的定位球和传中。”39%说,“应该首发。”20.5%则认为,“不该招他,他太久没比赛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米兰 小贝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