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预寻撒气桶麻烦反被治 蓝军大将失误终成全寿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6:22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3日,英甲中游队索森德在蓝桥制造了惊奇,最后时刻由27岁寿星克拉克把比分追成1比1,将切尔西拖入一场实在没必要的尴尬重赛。媒体伤口上撒盐:“看来阿布老板真是穷了,连足总杯重赛这样的额外收入都不放过了。”

  对于切尔西来说,在索森德身上撒气本是赛前的目标。上轮联赛,球队已经尴尬地被富勒姆2比2逼平,和利物浦的积分差距扩大到了3分。由于特里和巴拉克的停赛,加上博辛瓦的轻伤和切赫的轮休,蓝军没有能派出全副主力阵容,斯帅说:“一些球员一个赛季只能打25%的比赛,明天就是他们亮相显本事的机会,贝莱蒂、费雷拉、库迪奇尼和卡卢都会首发。”

  比赛中,也正是卡卢为切尔西首开纪录:第31分钟,兰帕德发出角球,卡卢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球破门,这也是近来上场机会少得可怜的科特迪瓦人近10周来的第2球。其实切尔西的机会远不止这些,但兰帕德第5分钟的任意球偏离目标;第10分钟德罗巴又浪费战机,被对手后卫格兰特铲断;随后兰帕德给乔·科尔喂球,但已经3月不知进球滋味的小乔再次射门偏出;第14分钟,兰帕德的禁区线上远射被挡出底线;第20分钟,德罗巴和卡卢又先后浪费了机会;第22分钟,兰帕德为阿什利·科尔喂球,可惜他的射门却被索森德门将米尔登霍尔救住;3分钟后,和英国著名空军基地同名的米尔登霍尔又救出德罗巴的头球。

  卡卢进球后,切尔西也有很多扩大比分的机会:第52分钟,米克尔传中,德罗巴射门又被米尔登霍尔挡出;第63分钟,米尔登霍尔把球从卡瓦略头顶击出;3分钟后,贝莱蒂头球被门将化险为夷……正如斯科拉里赛后所说:“我们创造了15次机会,结果却只进了一球。他们只有一次射门,也进了一球!”斯帅的说法显然夸张,因为索森德的英勇值得褒奖:第75分钟,主帅蒂尔森放手一搏,一下子换了3名球员,球队转守为攻,一时间欢喜若狂的6000客队球迷甚至给低迷无力的切尔西加油!

  第84分钟,正过27岁生日的克拉克跳得比库迪奇尼更高,可惜他的头球擦门梁而出。但第90分钟,卡瓦略的失误导致球又落到了克拉克面前,这次寿星公没有放过机会,近距离头球破网!最后时刻,替补迪桑托还有机会重新取得领先,但神奇的米尔登霍尔没有让索森德球迷失望,把球救出底线。

  索森德外号“捕虾船”,这次真的是小虾米大闹蓝桥。赛前他们的副帅开玩笑:“我们唯一的准备工作,就是讨论了如何在裁判命令上场时把切尔西的主队更衣室,然后把钥匙丢掉!”而赛后主帅蒂尔森兴奋地说:“今天我们不走运,所以没赢!哈哈,我当然是在开玩笑。今天一切都按照计划进行,我们一直死守,因为我们知道,如果太开放的话,就会被踩扁。然后我们得到了自己的运气,米尔登霍尔则帮助我们保住了胜利果实。不管今后发生什么,但我们的足总杯已经走得不错,俱乐部也得到了不少收入。”

  这也是伯恩利在联赛杯淘汰切尔西后,斯科拉里再次主场蒙羞。巴西人说:“我和俱乐部签约时,俱乐部要求我卖力工作,这正是我在做的,一场比赛的输赢不那么重要。比赛结果不太好,但球队的表现是好的。我们比索森德更好,库迪奇尼都没有什么可扑救的,我们只是没有攻入第二个球而已。我必须教会自己的球员,在门前更好把握机会。但我们足总杯还没有出局,我们还有重赛机会。”如果在重赛中取胜,他们将追平连续11个赛季从第三轮晋级的俱乐部纪录,史上只有曼联、伊普斯维奇和阿森纳比切尔西好。

  切尔西阵容(442):库迪奇尼/费雷拉、卡瓦略、伊万诺维奇、阿什利·科尔/贝莱蒂、米克尔、兰帕德、乔·科尔(84’迪桑托)/卡卢(87’斯科特·辛克莱)、德罗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