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编曼联终于再次大开杀戒 3赛均只进1球纪录亦被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6:12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战后历届足总杯,只有三次决赛是低级联赛的成员爆冷击败顶级联赛的对手,南安普敦很荣幸地是其中之一,击败的对手便是本轮的对手曼联。南安普敦旧球场德尔让来访的强队吃了不少苦头,曼联多次在这里铩羽而归,最惨的一回在德尔输了个3比6,上半时就丢了三球,据说施梅切尔因为从网窝里往外捡球次数太多,扭伤了腰。曼联将大败归咎于灰不溜秋的球衣,以后再没穿过,这场球还成为某著名饮料的广告片蓝本——弗格森的“电吹风”横扫更衣室,话音未落,施梅切尔又在接队友掷给他一罐饮料时脱手!

  直到南安普敦搬家后,曼联做客的运气才好起来。上次足总杯来访灌了对手四个,1月4日故地重游,本有机会将比分翻倍,奈何门前屡屡失误,只进了三个,其中两个还是定位球,能以副选阵容顺利过关已功德圆满,还能将过去3场均只进1球的纪录大幅提高,弗格森当然高兴:“他们很年轻,没经验,大家期待我们赢很自然。也许我们该多进几个。”

  只丢三个,“圣徒”要感谢门将凯文·戴维斯,他的英勇扑救没让比赛变成打火鸡的游戏,正是此人在三年前效力桑德兰时,做客老特拉福德挺住曼联90分钟狂攻力保不失,让红魔追赶切尔西的最后一丝希望落空,当时桑德兰已经降级,如此玩命,气得弗格森赛后大骂道:“他们大概这辈子也不会再来了,这么拼命,早干什么去了?”

  南安普敦目前处境很不妙,英冠近8场不胜,排名倒数第2,弗格森为对方打气:“南安普敦要加把劲才能保级,我希望他们保级,因为他们愿意给年轻人机会,青训做得很好。”主队不是一般的年轻,弗格森在曼联上任时,该队首发阵容有一半人还没出生。年轻气盛,南安普敦吃了大亏。

  前锋彼得森开场不到两分钟就给了埃文斯一脚,第35分钟他又双脚飞踹维迪奇右腿,主裁莱利毫不犹豫将他罚下,这让主队荷兰主帅波特弗里特大为光火:“那不是双脚,而且是冲球去的,这改变了比赛的进程。”弗格森含蓄地批评彼得森过分投入:“也许裁判第一分钟就给他黄牌会让他冷静些,他太鲁莽了,那次拦截的确过火,这种事情难免的。”

  莱利不只这一个判罚激怒主队,第21分钟韦尔贝克的进球也是越位,奥谢接应纳尼的角球头槌攻门时,曼联前锋已经越位。波特弗里特恨恨地说:“边旗应该看到这一点,他和那名球员处于同一线上。”第47分钟莱利又给了曼联一个点球,纳尼主罚任意球时,南安普敦的人墙举手挡出了来球,纳尼操刀罚进,比分变为2比0,波特弗里特说:“我以为英格兰裁判是世界上最好的,但我们就没有得到这样的关照。”但门将戴维斯支持莱利的判罚:“从我的角度,球的确击中了他的胳膊。”

  弗格森最关心的还是如何轮换好疲惫的阵容,C罗和特维斯回家省亲去了,费迪南德的背伤还没好,着眼于周三和德比的联赛杯半决赛,鲁尼、拉斐尔、弗莱彻和朴智星都没有上,锋线由韦尔贝克、贝尔巴托夫和纳尼组成,中场则是卡里克、吉格斯和安德森。顶住了南安普敦开场的紧逼后,曼联凭借经验占了上风,领先两球后弗格森用鲁尼换下貌似带伤的韦尔贝克,鲁尼在第81分钟左路突破传中,之前已经两次失机的吉布森凌空抽射,凑成3比0完场。

  曼联足总杯下轮的对手是热刺,如果联赛杯决赛两家也打进决赛,曼联和热刺将在27年来头一次一个赛季中相遇四次,双方在30年前曾经一个赛季打了六次,当时也是三线相遇。

  曼联阵容(442):范德萨/加里·内维尔、维迪奇、埃文斯、奥谢/纳尼、卡里克(56’吉布森)、安德森、吉格斯(56’波塞邦)/贝尔巴托夫、韦尔贝克(63’鲁尼)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