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瓦伦斩马最大功臣岂可卖 强势表现恐令尤文兴趣更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4:47  体坛周报

  如此席尔瓦岂可卖?

  记者田超报道 15场比赛不败之后,马德里竞技终于触礁了。1月3日,阿吉雷的球队客场1比3不敌瓦伦西亚,而让马竞折翅的是久伤归来后灵感重现的大卫·席尔瓦,他的梅开二度,为瓦伦西亚的90华诞之年开了个好头。

  大卫·席尔瓦是西班牙队夺得欧洲杯的功臣之一。去年9月中旬,由于左膝伤情加重,席尔瓦被迫接受了手术治疗,一歇就是3个月之久;直到12月13日联赛瓦伦西亚主场2比1力克西班牙人一战,方以替补身份宣告复出。在那之后,他还参加了联盟杯对圣艾蒂安以及联赛客场对皇马的比赛;但这3战,席尔瓦都只是作为替补找感觉。

  如今,瓦伦西亚少帅埃梅里的良苦用心终于收到回报。此番对垒马竞,席尔瓦伤愈后首度担纲主力便大放异彩。需要指出的是,此战梅斯塔利亚球场的看台上还坐着尤文图斯球探总监卡斯塔尼尼。这位球探与技术总监塞科一同负责制定“老妇人”的新援名单,他是专门为现场考察席尔瓦、马塔和莫雷蒂这3员左脚将而来。

  赛后,瓦伦西亚当地媒体喜忧参半地表示:“很显然,亲眼目睹了大卫(席尔瓦名)的独舞之后,卡斯塔尼尼会在报告中给他亮出高分,但这样一来,尤文图斯又势必对大卫兴趣大增。在瓦伦西亚经济状况窘迫的情形下,主席索里亚诺能抵挡住意大利人抛出的诱惑么?”

  是役鸣哨之前,外界纷纷看好这会是一场激情对攻大戏。但事实并非如此,从比赛第1分钟起,马竞就缩头缩脑,此前锐意进攻的势头荡然无存。第2分钟和第5分钟,比利亚和席尔瓦便相继为瓦伦西亚破门,但裁判认定比利亚犯规在先、席尔瓦越位,两度宣布进球无效。

  第30分钟,马竞后卫佩雷亚禁区内对比利亚明显犯规,但裁判视而不见。第34分钟,巴拉哈禁区内争顶时假摔滑倒却赢得了点球,比利亚一蹴而就,1比0。第38分钟,右后卫米格尔从佩尼亚脚下断球后直塞,席尔瓦直插禁区腹地,左脚捅射远角再下一城,2比0。

  本场比赛,由于马塔继续盘踞左路,埃梅里将席尔瓦放在前腰位置。事实证明,这个安排收效显著。马塔和华金的左拥右簇,巴拉哈在中路的串联,以及比利亚在身前的掩护,让席尔瓦成为球队进攻的重要中转站,跑位灵活的他,成了马竞卫将们怎么都防不住的影子杀手。

  第44分钟,巴拉哈禁区内推倒阿圭罗被处以极刑,福兰命中,1比2。但第69分钟,席尔瓦彻底让马竞人断了全身而退的念想。华金右路分球,席尔瓦切入右肋后左脚远程发炮,皮球贴右门柱挂网,3比1。最终,瓦伦西亚取得联赛主场3连胜,而头号功臣席尔瓦在第85分钟被埃杜换下时,梅斯塔利亚掌声如潮。

  “虽然胜利是全队的功劳,但席尔瓦还是用精彩的表现证明,他的才华对我们异常重要。”赛后,埃梅里点名表扬了爱将。席尔瓦也笑着告诉记者:“受伤的那段时间让我倍感煎熬,但好在一切都过去了。这场比赛我感觉非常棒,我也要感谢球迷一直对我的支持。马竞给我们施加了不小的压力,但我们把握了属于自己的机会。这个3分非常重要,因为我们战胜了第一集团内的直接对手。此外,它也会让我们在下轮面对另一位直接对手比利亚雷亚尔时,及时收获高涨的士气。”重新找回状态和自信的席尔瓦,野心还真不小。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