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荷兰派对小飞侠抢镜 西媒体盛赞其乃半支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4:25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因为处子秀的缘故,皇马此番与比利亚雷亚尔过招前,新援亨特拉尔成为了焦点人物。虽然荷兰前锋最终如愿首发,但本场比赛最出风头的,却当属他的同胞罗本。

  自从去年12月7日西甲第14轮皇马主场对垒塞维利亚起,罗本便让伯纳乌人看到了期待中那个久违的小飞侠。激战塞维利亚,他将对方防线搅得七零八落,还命中门楣;冠军联赛小组赛末战3比0大胜泽尼特,他与劳尔呼应得相得益彰,并打入球队第2球;2008年末战小胜瓦伦西亚,他助攻伊瓜因打入全场唯一进球。

  罗本步入正轨,让皇马拥趸十分欣慰,但又不无担忧。“我们似乎已经习惯了罗本只是在皇马短暂闪光,此前他总是好不容易出彩后又很快受伤。但愿2009年开始后,他能够在得到幸运女神的垂青下远离伤病、延续这样好的状态。”评论家阿尔弗雷多辞旧迎新时写下的这段话,说出了不少人的担心。

  好在罗本也确实继续了2008年最后一个月时的出色状态,至少本场比赛是这样。是役,由于皇马开场后更多地尝试传中、以期人高马大的亨特拉尔能展现中锋本色,一开始并没有得到太多进攻戏份的罗本略显沉寂。

  但随着拉莫斯下令皇马主攻左右两翼,更能得到队友传球的荷兰边锋开始渐渐被激活。第31分钟,他成功地在连续横向带球后左脚打出世界波,抢得皇马2009年首粒进球的头彩。

  这是荷兰球星本赛季攻入的第2粒西甲进球。他上一次破门,还要追溯到去年9月24日西甲第4轮皇马主场7比1横扫希洪竞技一战。当时,罗本攻入球队第5球,为那个疯狂的夜晚锦上添花;而时隔3个月有余之后,荷兰人用一粒价值不菲的进球,维系了皇马尚存的卫冕希望。

  此番力拼比利亚雷亚尔一战,罗本也是皇马进攻中唯一亮点。90分钟内,但凡是他拿球,皇马便总能制造出威胁。这点在皇马下半场开始全面防守后显得更加突出。第61分钟,罗本右路传中,慢半拍的劳尔没能踢到皮球;第71分钟,他再度在右路突破后传球,斯内德推射无力被门将挡下;第75分钟,他在晃过埃古伦后让后者无奈地将自己放倒吃到黄牌。

  马德里媒体赛后一致得出“罗本今晚就是半支皇马”的结论。不过,荷兰球星总是抱怨裁判判罚的老毛病没盖,幸运的是,罗本没像对塞维利亚时那样因为指责裁判而被罚下。

  第90分钟,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罗本被梅策尔德换下。这一晚,荷兰人过得很完美。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