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人到来终引皇马逃脱魔掌 连克强敌皇马重获强队风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4:13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2009年全新的一页被时间轻轻翻开,胡安德·拉莫斯的皇马也进入全新时期。皇马在魔鬼赛程前两战3比4负于塞维利亚、0比2负于巴萨后,但新帅胡安德·拉莫斯为球队找回了自信和应有的秩序。在魔鬼赛程后两场比赛中,皇马以两个1比0连克瓦伦西亚省双强瓦伦西亚和比利亚雷亚尔,让皇马寻回了曾经丢失的强队风貌。

  由于伊瓜因患病缺席,亨特拉尔老早就被媒体怀疑将出任首发;而古蒂由于左大腿肌肉轻伤而在赛前落选比赛大名单,则让另一位新援L.迪亚拉是役同样完成转会后的处子秀不再有悬念。开场后,经过双方短暂的互相试探,比赛便进入皇马节奏。依靠双后腰加戈和L.迪亚拉的大范围跑动,以及劳尔、斯内德等人的积极抢断,皇马掌控了皮球,前45分钟是白色的天下,胡安德·拉莫斯的球队控球率达到了56%。

  但由于比利亚雷亚尔在防守中十分注重纵深保护,罗本起初又没有发挥出速度优势,前20分钟内皇马在进攻中呈现“光打雷不下雨”的局面。第11分钟,罗本接L.迪亚拉传球禁区前沿左脚怒射,皮球打在比利亚雷亚尔后卫身上后砸中门楣。3分钟后,劳尔抢下皮球,斯内德抽射偏靶。

  看到球队在进攻中并未制造过多威胁,胡安德·拉莫斯示意斯内德和罗本加强左右两翼进攻,希望他们能用速度在这两个区域撕开缺口。这一部署慢慢见效,随着罗本接球次数的增多,皇马的威胁进攻开始渐渐从荷兰人脚下冒出。第31分钟,罗本接队友左侧长传后沿右肋内切,横向甩开3名防守球员后左脚弧线球远射,皮球贴左门柱入网。

  1分钟后,比利亚雷亚尔便险些追平。皮雷接塞纳分球禁区内左侧左脚低射,被卡西利亚斯扑出。第39分钟,塞尔吉奥·拉莫斯右肋传中,亨特拉尔胸部停球后右脚推射,被前皇马门将迭戈·洛佩斯神奇挡下。

  易边后,佩莱格里尼用更富冲击力的略伦特换下尼哈特。皇马开始有意回收,形势倒向比利亚雷亚尔,但胡安德·拉莫斯却平静地坐在教练席上剪起了指甲。

  第52分钟,上半场发挥出色的L.迪亚拉解围居然将球踢到对方脚下,卡西利亚斯精彩地挡下略伦特的推射。第55分钟,德伦特替下亨特拉尔,这标志着皇马全面转入防反,而伯纳乌观众也由此开始看得心惊肉跳。

  应该说胡安德·拉莫斯在看到黄色潜水艇全力反扑后押宝反击的策略不无道理,但由于只身在前的劳尔没有速度、又时常回防至本方半场;德伦特仍显鲁莽;罗本得球机会又比较有限,被比利亚雷亚尔围殴的皇马显得十分狼狈。第70分钟,卡普德维拉左路传中,罗西头槌叩关,再被发挥出色的卡西利亚斯托出门楣,错过了扳平比分的最佳机会。

  最后10分钟,双方混战成一团,均无建树。凭借着这场谨小慎微的胜利,身为卫冕冠军的皇马勉强保持住了与领头羊巴塞罗那之间的12分分差。

  皇马阵容(442):卡西利亚斯/塞尔吉奥·拉莫斯、佩佩、卡纳瓦罗、海因策/加戈、L.迪亚拉(77’范德法特)、罗本(90’梅策尔德)、斯内德/劳尔、亨特拉尔(55’德伦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