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里尼奥:已找到对付曼联办法 国米比阿德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3:59  体坛周报

  文/《米兰体育报》记者埃莱凡特 译/汪玮

  来到亚平宁后,穆里尼奥上周五首次接受了意大利媒体的专访,在《米兰体育报》面前,穆里尼奥敞开心扉,谈论自己的2009宏图和自己对意大利足球的理解。

  已知如何对付曼联

  《米兰体育报》:是否应该说,2月份的冠军杯开始后,人们才能看到真正的国际米兰?

  穆里尼奥:真正的冠军杯2月份才开始。但我同样希望能赢得所有的联赛场次,因为联赛需要连续性,对手是卡利亚里与对手是尤文图斯可能没什么两样。冠军杯对细节十分注重,包括不能有重大伤病。但我相信2月底的国际米兰,会比2008年底的国际米兰更棒。

  >>冬歇期后的集训已经开始,这期间你们的训练主要是针对冠军杯吗?<<不。我们根据每周赛事的不同会安排不同的训练内容,循环往复。从技战术角度,我对训练的安排可能比去年夏天更加细致和有针对性。至于对曼联的两场淘汰赛,我已经知道如何应对。>>维迪奇至少该受两场禁赛?<<我不喜欢在足球里存在两套标准。鲁尼没被禁赛,这让我感到很不可思议,如果维迪奇不受到至少2场禁赛的处罚,我同样会感到不可理喻——其实2场禁赛对那样一个动作来说已是轻判,全世界都看着呢。

  >>你会用哪句话提升本队在欧洲战场的自信心?<<用“假如现在让我选择执教曼联还是国际米兰,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

  >>在意甲4312阵型很合适,但冠军杯还是用433,对吗?<<有人说,是国际米兰让我学会了菱形中场的442,我只能对此发笑。我是最早使用4312阵型的教练,并以这个阵型在波尔图赢得了联盟杯和冠军杯。但如果和巴塞罗那这样的对手较量,我仍然认为这个阵型有一些缺陷,433对球场空间的覆盖则要更好一些。我现在还不能透露如何对阵曼联,但我要说,对手那种边锋往中间突破,给身后的边后卫杀入留出空间的战术,恰好可以给433阵型一些机会。

  >>夸雷斯马和小曼奇尼,你对他们还有信心吗?<<我没有丧失信心,他们也得不断努力,毕竟现在4312阵型让球队越来越适应。他们得展示出足够的说服力。

  >>请选出本赛季3场曾让你看到一支完美国际米兰的比赛。<<对罗马的意大利超级杯,我才上任,后防吃紧,但本队展示出了个性和实力。此外,在奥林匹克球场分别对罗马和拉齐奥的比赛,那种特殊的气氛、有质量的对手,对我们来说是一种乐趣。还有对尤文,那简直是完美,无论从技战术还是对智慧的要求。

  有阿德多一种选择

 

  >>关于阿德里亚诺,如果他留下,你会放弃对他的掌控,还是决心要让他恢复到过去的最佳状态?<<后者。我从未说阿德里亚诺会离开我们,相反,他是我2009年首场训练赛中重要的一员。除了即将被停赛的麦孔被我多放了两天假,其他人都得及时回来。对我来说,阿德里亚诺相当于多了一种选择,如果他在训练中投入热情,并且身体、心理状态良好,我很可能会让他在卡利亚里一役中出场。至今我仍然认为离开对他更有好处,但作为教练,如果没有新人加入,我怎么能把一名队员的离去看成好事?我不能把对他有利的选择至于国际米兰的利益之上,因为国际米兰比阿德里亚诺更重要。

  >>你希望执教迭戈·米利托吗?<<我想任何一位意甲教练都希望拥有米利托那样的队员,但热那亚很难卖他。

  >>欧文能引发兴趣吗?<<不,我没有想到他。现在的欧文已不是我们熟悉的那个欧文。

  >>德罗巴呢?他说2009会有大意外。<<我从未否认过,他是我所执教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但一开始我就说过,我不认为他能来国际米兰。我预感他会和切尔西续约。

  >>巴洛特利,他是否和阿德里亚诺一样,最好换个环境?<<不。我也希望能扶持他成为一名真正一流的球员。但他得明白,有些球员能走得更高,另一些人不能。

  >>伊布保持此种状态到5月,要有什么秘诀?<<如果有了他的技术,要成为一个真正的现象级,只需对身体和精神状态进行维护。只要没有伤病,伊布为什么不能一直把这种状态保持到5月?

  >>AC米兰是不是太自信了?他们差你们9分,仍不放弃联赛冠军。<<不,如果他们相信能赢得接下来所有比赛的话。当然那也是我的野心。但即便他们全赢还不够,他们还得期待国际米兰不赢。这种主动权不在自己手里的滋味,是我从不想尝试的。所以他们面临的挑战比较复杂。

  >>尤文图斯呢?<<他们各方面与AC米兰都不同。但拉涅利和皮耶罗说的话,与安切洛蒂和马尔蒂尼所言相同。但别忘了穆里尼奥和萨内蒂也会说同样的话,而且后两者无需先看成绩单再开口。

  加斯佩里尼“最麻烦”>>到意大利后,给你印象最深的人?<<莫拉蒂。他不仅是俱乐部主席,一个商人,更是一个特殊球迷。这和切尔西很像,为这支球队工作的很多人不仅是真正优秀的职业人,也是对国际米兰有真爱的人。莫拉蒂的爱比所有人都多。

  >>到意大利后,给你制造最多麻烦的教练?<<加斯佩里尼。每次我变,他都很快应对,前后3次。这种“猫狗游戏”很好看,那场0比0对热爱足球的人来说很漂亮。

  >>到国际米兰执教后,你在哪些地方的改变最大?<<我考虑比赛的方式得做出改变,在波尔图我只需看我们自己,因为我们比别人强出太多。在英超,几乎所有人都以同一种方式踢球。而在意大利,这里的球队会把对手研究得十分透彻,然后适应对方的变化。一场意甲比赛开始前,就算是替补名单,我也要考虑很久。对我来说,到这里的经历非常重要。

  >>国际米兰更了解穆里尼奥需要时日,还是穆里尼奥更需要时日了解国际米兰和意大利足球?<<意大利足球我已经懂了,无需再多时日。我的合同是3年,不是3个月。我会以同样的态度工作到合同结束那天。我还不知道那天是否是在2011年到来,但总之是合同的最后一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