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罗巴为何忽成球队毒瘤 魔兽懒散但绝不贪婪卑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2:04  足球-劲体育

  刘彬彬(足球报记者)

  迪迪尔·德罗巴又大放厥词了,“切尔西在其祖母去世后没有给他足够的支持,斯科拉里应该让他和阿内尔卡同时放在场上。”不是第一次,也绝不会是最后一次。事实上,这次的言论比起承认私会米兰、坚决离开切尔西,都不算够爆炸。但是反映却格外迅猛,“狗屁,我们不是派私人飞机给他送回科特迪瓦了吗?”一个切尔西的官员反击。“这位上赛季毁了切尔西冠军杯梦想的恶人又有什么资格抱怨教练,更何况,他们两个本来就不合拍!”《每日邮报》的专栏作家皮尔斯·摩根痛斥道。

  摩根的愤怒是有来由的,上个月,他曾经接受时尚杂志《GQ》的邀请,准备采访科特迪瓦人,“他先是热情地应承下来,而且对此非常向往,他的私人助理表示,我们只需要在圣诞节前找到一个合适的时间地点完成这次谈话。接下来,他姐姐病了,他回到法国了;他在训练呢;他正在去埃弗顿的路上呢;他正在回来的路上呢,他正在进行圣诞采购呢……”摩根回忆,最终,他放弃了努力,“我可不愿意把自己一年最繁忙的一个月给这样一个自私、粗鲁、傲慢的家伙。”他总结。

  2005年12月,我也曾经有过类似的遭遇,但摩根的话,我不敢苟同。那一年10月,我得到了专访德罗巴的机会,对方的应承非常爽快,而且时间也安排得很快。结果,连续赢球的切尔西接连输给了贝蒂斯、曼联,我心中暗感不妙,采访的前一天,也就是三天后得到消息,采访被压后,时间待定。追击了一个月,终于又联系上了,但是仍然到了采访的当天,科博汉姆训练基地的新闻发布厅中,我和一位也是事先约好的《法国队报》记者,等得从期望到绝望,却无法联系上德罗巴或者他的助理,任何一个。匆匆找到切尔西当时的新闻官西蒙,才知道球员已经回家。几乎气急败坏的我软硬兼施,终于在一个星期后和德罗巴坐在了一起,

  也是因为等的时间太长,我准备得格外充分。他有些害羞,一直低着头,仅有的一两次微笑都是一闪而过。他也有些冷酷,我辛辛苦苦编排的那些有趣的问题他只给出了“看来你是把我研究透了”“你怎么什么都知道”一类不咸不淡的回应。这可能和他英语不够好有关,但更重要的,也许是因为这个5岁就从阿比让去到法国,在那样复杂环境中用强壮来保护自己,心底却脆弱的性格有关。这样的人,既有拉帮结伙团结队友哥们义气,又有自我保护不成功便成仁的假摔表演,既有为生存练出的平民意识1比0主义,又有向往美好骄傲的漂亮足球理想。总之,他本身就是矛盾的。

  我问他,卡卢要加入荷兰籍,你是他的队长,没有规劝他吗?他回答:他有自己的生活,我无权过问,也不会去劝他。我顺势而上,问5岁就到了法国的他有没有可能现在在法国国家队效力,他直言不讳:如果法国国家队先找我,我就去了。完全不顾他已经是国家英雄,球迷们还要选他做总统。那天,当我问他们再次和巴萨在淘汰赛中对决的感觉时,他狡诈地笑,打断了我,“又是巴萨,就说这个,你不觉得奇怪吗?”我乐了,他身为一个球员,竟然这么多年后才发出这样的“聪明”的感慨?可想而知,他粗犷之下有颗多么单纯的心,但其间,也夹杂着他的“不那么聪明”“一惊一乍”“自以为是”。

  德罗巴从来不是个艺术家,情绪化的性格也让他不那么招人喜欢,但媒体们对他不断地追击首先是对他不接受英国媒体专访的报复,队友们对他的责备也是出自于对他的重视和期待。无论如何,即便他懒散、情绪化、自作聪明,我也不赞同把他归结成贪婪的人,可耻的人,卑鄙的人。无论他来日去向何方,希望他仍然是自由的,坦然的,满足的,快乐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德罗巴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