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媒评意甲十大王朝:AC米兰压大国际 尤文四王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01:34  新浪体育
意媒评意甲十大王朝:AC米兰压大国际尤文四王朝

意甲史上的强悍人墙

意媒评意甲十大王朝:AC米兰压大国际尤文四王朝

意甲史上的强悍人墙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足球》最近评选了意甲历史上的十大王朝,这其中AC米兰夺得榜首力压大国际时代,而尤文图斯则是有四个王朝球队入围。

  第10位:那不勒斯 1986年-1991年(一次联盟杯冠军、两次意甲冠军、一次意大利杯冠军)

  提到那不勒斯就不能忘记马拉多纳的名字,正式这个伟大的10号让那不勒斯四个赛季两夺意甲联赛关键,更重要的是那不勒斯在这四年中实现了笑傲欧洲赛场的目标。同样还有两个不能被忘记的球员,费拉拉和佐拉,他们的职业生涯从这里开始。

  第9位:热那亚 1898年-1904年 (六次意甲冠军)

  意甲联赛开创的头七年,热那亚夺得了六个联赛冠军,而且这其中还有两个三连冠。那个时候意甲联赛还不是双循环,而是用地区联赛再加上后来淘汰赛而成,更像是现如今的NBA赛制,热那亚是那个时代的王者。不过热那亚的创立人确实英国人,英国外交官和水手组成那个了这支球队。

  第8位:AC米兰1966年-1969年(1次欧洲冠军杯、1次欧洲优胜者杯、1次意甲冠军、1次意大利杯冠军、1次世俱杯)

  那是属于AC米兰的第一个王朝,自从1967年AC米兰在意大利杯决赛击败了帕多瓦,红黑军团从就渐渐从国内的霸主进而变成欧洲的霸主。在这几个赛季中AC米兰把联赛冠军、杯赛冠军,冠军杯冠军全部收入囊中。尤其是欧冠联赛中4-1击败阿贾克斯,标志着一个属于AC米兰的时代,对于这个时代,米兰人最不能忘记的是金童里维拉和。

  第7位:尤文图斯 1971年-1978年(1次欧洲联盟杯冠军;5次意甲联赛冠军)

  什么叫做10年统治意甲,这是尤文图斯的一个神奇纪录,那是一个黑白色的时代。虽然在此前的很多年他们始终和奖杯无缘,但是这一切都在六年中得以弥补。这六年尤文图斯是意甲最令人惧怕的球队,伴随着这支辉煌的斑马军团,也有着一批辉煌的名字,比如佐夫、贝特加、西雷亚、卡布里尼、詹蒂莱……

  第6位:尤文图斯1930年-1935年(5次意甲联赛冠军)

  虽然在30年代还是不完成时的意甲,而仅仅是个雏形,但是这并不影响尤文图斯的辉煌。六年五夺联赛冠军,尤文图斯的黑白剑条衫也第一次被亚平宁半岛所熟知。那个时代尤文图斯就有了出色的门将,他的名字叫孔比。

  第5位:尤文图斯 1980年-1985年(1次欧洲冠军杯、1次欧洲优胜者杯、3次联赛冠军、1次意大利杯冠军、1次世俱杯)

  第三个属于尤文图斯的辉煌,亚平宁半岛上夺得联赛次数最多的队伍就这这样靠王朝不断的积累。在特拉帕托尼的率领下那支尤文图斯成为欧洲最强大的球队,在这期间他们赢得了第20个意甲冠军,这是让所有意大利球队望尘莫及的数字。当然,不只是冠军杯,在1985年他们击败了利物浦夺得了冠军杯,尤文图斯也成为首支包揽欧洲三大杯的俱乐部。

  第4位:尤文图斯 1994年-1998年(1次欧洲冠军、3次意甲联赛冠军、1次意大利杯、1次世俱杯)

  尤文图斯的第四个王朝,这个王朝离不开当时的尤文三巨头,尤其是作为经理的莫吉。莫吉为尤文图斯买来了一个几乎完美的阵容再加上里皮作为教练,这样的球队怎么可能不成为强者?四年三夺联赛冠军,连续三年闯入冠军杯决赛,这就是那个无所不能的尤文。

  第3位:都灵 1942年-1949年(5次意甲联赛冠军、1次意大利杯)

  如果没有1949年5月4日的那次空难,这支意大利历史上最强大的球队可能会把王朝延续的更久,那时候的都灵赢取了五个联赛冠军均和意大利杯冠军,只可惜在他们还能继续书写辉煌的时候,灾难就那样降临了,所谓天妒英才,也就是如此吧。

  第2位:国际米兰 1962年-1966年(2次欧洲冠军杯、3次联赛冠军、2次世俱杯)

  国米上一次夺得欧冠冠军,那是一个很久远的日子。但是那被称为大国际时代的国际米兰王朝确实之后任何一届蓝黑军团都不可比拟的。那几乎是欧洲最强大的球队,三个意甲冠军,冠军杯卫冕,这是一个永载国米史册的时代,国际米兰球迷怀念那个年代,就如同怀念那个时代的标志法切蒂。

  第1位:AC米兰 1987年-1994年(3次欧洲冠军奖杯、4次联赛冠军、2次世俱杯冠军)

  萨基加上荷兰三剑客加上更多的球星等于什么?那就是被人津津乐道的米兰王朝,什么是王者看看这支AC米兰的成绩就知道了,四个联赛冠军,三个冠军杯冠军足以说明一切。这期间六年的欧洲金球奖AC米兰的球员包揽了四个。当你看到老照片中安切洛蒂、里杰卡尔德、巴斯滕、古力特或者是阿尔贝蒂尼、古力特、里杰卡尔德、巴斯滕排出的“史上最强人墙”的时候,就不需要过多的言语来解释米兰王朝的意义了。

  (Belldandy)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7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意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