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一代天王复出即进球 红军争冠双子星已成万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08:49  新浪体育
利物浦一代天王复出即进球红军争冠双子星已成万人敌

托天王王者归来

  新浪体育讯 从10月5日对曼城梅开二度至今,在三个月的时间里托雷斯不仅一球未进,还两次受伤,歇一次就是一个多月,球迷对他的渴望之情日益增长,尤其欧冠16进8的比赛是和皇马抽在一起,前马竞射手怎么能错过这样的对决?!早在12月24日,官方网站就急急挂出托雷斯逼近复出的消息,还好这个“逼近(close in)”只让人等待了十天,今天对普雷斯顿的比赛,托雷斯不仅复出打了20分钟,而且还进了一球,有什么比最佳射手复出即进球更让红军球迷激动的事呢? 

  当然这个进球纯属杰拉德的无私贡献,当时利物浦利用对手全线压上之时,漂亮的打成二人对对方一人门将的压倒性反击之势,可以打单刀而入的杰拉德选择了奉献,他看准跑到位的托雷斯后分球,让后者打进了这个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入球,三个月的进球荒一举被打破,受人之礼的托雷斯过去拥抱杰拉德,战友之间的情谊让人感动。

  进球本身没有什么说头,跑到位即可,从中折射出的积极意义比进球本身要大了许多,费尔南多上半季受到伤病和状态的双重困扰,出场和进球皆寥寥,联赛总共出场619分钟,欧冠算上对标准列日的两场资格赛才只有五场,进球五个全部来自联赛,加之多场比赛托雷斯显得状态不好,让贝尼特斯曾发出最佳射手也不能确保首发的警告之声,在基恩到队之后,贝帅还有意无意在托雷斯无状态时尝试单前锋战术,人们在痛心其伤势之时,也有理由质疑在身体没有问题时,托雷斯何以经常出现门前踢疵的可笑镜头。

  王牌选手要摆脱狐疑的目光,从众人责备的情绪中解脱出来,唯一的方式就是出场并做出贡献,虽然贝尼特斯今天只是让托雷斯试试脚,但西班牙人表现的异常积极,短短20分钟不到的时间里,他就在禁区周围制造了两次射门和一次传球,而他第一脚射门-25码处外的劲射更是博得全场掌声,哪怕这球是踢偏出界,但久盼他归来的球迷,要的就是托雷斯这股子气势和胆识!

  在上周对阵纽卡之前,里埃拉谈到他对托雷斯的看法,两人早在西班牙U18国家队时就认识,里埃拉说:“所有的边路选手,事实上所有的选手都愿意和费尔南多在一起踢球,因为他是如此重要,如此出色的选手,能听见到他即将复出的消息真好,我确信我们会在一起踢很长时间,而且还会有着更好更深入的场上交流。”

  这番话在当时可以看成是同胞和队友之间的勉励之语,但放在今天来看,你得说里埃拉打心眼里愿意重复这样的话,因为小基恩以一个看上去很滑稽的门前抢射未中,将里埃拉的绝妙输送给无端浪费,基恩今天在上下半场,受到的大礼实在太多,队友的传送都相当精彩,而且给出的球都没什么强烈旋转或者速度过快,又是在禁区范围内,但基恩却一一浪费,第73分钟托雷斯在换下小基恩时,在全场骤然响起的掌声中,是否也包含着赶紧让小基恩下场歇着的催促之意?

  萨米-李曾说:“托雷斯这样级别的选手一旦受伤,整个队伍很明显就会感到缺了什么。”如今以健康体魄重新亮相的托雷斯,实在负担着太多人的期待和重托。我们将基恩和托雷斯的本季联赛数据对比,很容易得出结论,目前情况下球队更需要托雷斯这样把握机会更擅长、活动范围更大的选手,两人的本季数据都比较低潮,基恩进5球,托雷斯也进5球,射门次数是23比21,但基恩出场达到1190分钟,而托雷斯只有619分钟!而在正面对抗和盘带过人上,托雷斯的绝对数都远远胜过基恩,这说明基恩的活动范围相对较小,差不多就是前场等食式的突然冲击型的打法,而托雷斯的活动范围则要大了许多,更符合整体战术要求。英超四大豪门里,基恩这样基本不回半场,缺少直面对抗的前锋,如果做不到象贝巴那样渐入佳境,球又进的少,很容易招到球迷厌恶,但有点好的是,基恩由于太多时间在前场活动,自己当输送手的机会大大增多,他联赛助攻达到4球,是唯一胜出托雷斯的地方。

  但贝尼特斯不需要前锋当助攻手,禁区内屡射不中的基恩,这场球应该踢掉主帅太多信任,难道说基恩就不能连续打出高端水准?不说复制上场对博尔顿的好势头,对英冠队伍,最差射门打正几次原本也应该没有问题吧,这样的话,不如让托雷斯上来“晒晒”,几乎可以肯定地说,下周末联赛再看到利物浦的话,五中场已经打出心得的贝尼特斯,必然要让托雷斯成为先发。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托雷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