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800万买来1颗钻石 王牌数据C罗亦难与之匹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06:57  新浪体育
利物浦800万买来1颗钻石王牌数据C罗亦难与之匹敌

里埃拉的800万英镑超值

  新浪体育讯 最近五场进三球,而且球进的个个漂亮,来自西班牙的左前卫阿尔贝特-里埃拉无疑成为利物浦近期最火爆的得分重点人物,翻开去年夏天利物浦的引援表,你必须承认,里埃拉是最成功的引进人员。而在前卫这个层次上,也是英超07夏季最成功的买入者之一,他所搭建的左路攻势,和因苏亚前后呼应,也有望成为象征利物浦新左路风格的崭新走廊。 

  里埃拉今天这个进球,差不多就把他个人在进攻上的能力全盘烘托而出,突然转到右路的后上进攻,并没有成为左脚将里埃拉的弱点,佯装右路下底传中的假动作,几乎吸引住了普雷斯顿整条后卫线,而后他突然返身变向加速,往禁区肋部回带了几步后,直接起左脚正脚背轰门,对方有队员转过身拿后背来防这记射门,这个胆小的防守动作其实干扰了门将视线,皮球虽然角度不刁,但力量完全吃足,门将只能做到下意识张开双手,但这个姿势刚刚摆出来,皮球就呼啸从手掌上方而入,对这记比预料快许多的射门,对方门将应该从内心深处感到彻骨寒冷。

  看了这个进球,里埃拉到底会不会用右脚的疑问不该摆上桌面,就算他的右脚只会简单拨球,只会佯攻,左脚所表露的威力也足够他成为红军左前卫的不二人选,象这样高大的选手,脚下却如大姑娘绣花般细腻周到,奔跑的高速度高节奏,和盘带突击时的流畅如此天衣无缝的结合在他身上,这就是西班牙球员天生的特质,但这并不是里埃拉的全部,尽管他地面控球的能力和行进速度,甚至让人想起他的老战友塔穆多,但他的强悍度,才是真正才英超立足的根本。

  有多少脚下技术秀丽,但身子骨一般的选手在英超翻船,而里埃拉则不然,浪漫的拉丁风格里有着英伦重金属般的钢铁质感,敢于冲击,敢于身体上的反复正面挑战,让里埃拉在左路的位置越坐越稳,联赛至今他已经有了71次边路盘带过人,31次得手,正面对抗高达218次,99次得手,数据都在5成以下是正常显示,如果同级的比赛中一个攻击选手的大多数冲击都能成功,且不说这名选手一场球下来都不知道能有多少贡献,至少说明对手完全缺乏针对性防守,那就不是英超级别的赛事了。要知道里埃拉突破的成功效率,无论是相对比例还是绝对次数,都已经比C罗要高。

  这场比赛里埃拉也是靠反复冲击来动摇对方防守的信心,一次不成再来一次,哪怕对方两人防守也毫不犹豫冲击,第12分钟,里埃拉在对方两名后卫中自如迂回游走,先突然内切过掉一人,而后靠速度下底拉开空间后传球,此球打得一气呵成,可惜大师之作却被基恩的打疵完全浪费。

  说到基恩,只能再次把夏季转会联系起来,算上免费进入的德根,一线队的转会共发生了六起,但到如今来看,也只有800万买入的里埃拉完全达到了要求,对比2030万的小基恩和800万的多塞纳,里埃拉在性价比上的突出毋庸质疑。

  由里埃拉的左路牵出了本场另一个看点,其实也就是贝尼特斯在执教思路上的改变,因苏亚再次出现在左后卫的首发位置上,12月下旬以来,奥莱里奥受伤后,19岁的因苏亚变成了首发左后卫,联赛连续打首发,多塞纳则处在绝对下风,阿根廷人身材并不高,但边后卫特有的冲击力度和对抗强度都不弱,而且他和里埃拉之间的走位换位也进行的有板有眼,让对手找不到漏洞可钻。今天这场球他打得顺风顺水,不过对手实力摆在那里,到还不能太说明什么,5比1胜纽卡才是他的得意之作,这场球过后,因苏亚似乎有取代奥莱里奥的趋向。正如他自己所说的那样:“教练给我许多信心,我自己也日日刻苦训练,争取发挥最佳水平,因为来机会的时候你得完全把握住,我可是天天都在学习。”

  因苏亚和里埃拉构成的拉丁派左路,也完全能看作是贝尼特斯的一次战术变革,从他执教利物浦以来,强调边路创造力的他,一直执着在边路打造西语系和葡语系的拉丁派选手,但太成功的组合没有出现过,现在里埃拉和因苏亚这么强势,或许这次的改造将搭配出红军历史上数得着的最佳左路走廊。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里埃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