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5中场谁是小法绝配 只差300万错过弗拉米尼替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3日02:02  足球周刊
阿森纳5中场谁是小法绝配只差300万错过弗拉米尼替身

真正绝配

  李苗苗

  2008年对于阿森纳而言只有短暂的快乐,更多的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挫折和噩梦。一周之前,枪手的中场核心、队长法布雷加斯被利物浦同胞阿隆索踢伤右膝,让本就伤痕累累的中轴线近乎崩溃。节礼日与阿斯顿维拉的大战,承担起小法替代者作用的巴西小将德尼尔森虽然打入一球,但无论是他,小宋、或是当天刚满18岁的威尔士小将拉姆齐,组合的威力都远远比不上上赛季小法+弗拉米尼,“腰部疲软”在本赛季给温格和他的枪手留下惨痛的教训。看着曾经的弃将拉萨纳·迪亚拉嫁入皇马,暂时失去主心骨小法的枪手面临着腰伤加心伤的双重尴尬。

  维埃拉+小法=最佳配置

  法布雷加斯对于枪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自从2003年夏天从巴塞罗那来到北伦敦,他就注定成为阿森纳历史上的旗帜性人物。小法刚来时只有16岁,如果不是室友森德罗斯也会说西班牙语,他恐怕很难适应阴冷潮湿的英国首都生活。加盟第二年,法布雷加斯被提拔进了一队。社区盾与曼联的比赛,由于维埃拉受伤,他被选入首发,并在英超连踢4场,小法在后腰位置上显示出的大局观和视野给媒体和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那时阿森纳的主力双后腰还是维埃拉和吉尔伯托,但后来埃杜和吉尔伯托先后受伤,小法干脆与队长维埃拉开始搭档中场。赛季末足总杯决赛对曼联,他首发出场,最终帮助球队点球获胜,那也是球队最近的一座冠军奖杯。

  维埃拉和小法的搭档其实是枪手最佳中前卫配置——维埃拉有身高,身体素质好,防守面积大。虽然他在与吉尔伯托搭档时会更多参与进攻,但那颇具侵略性的防守不是谁人都可以复制的,而他后场带球长驱直入的反击以及势大力沉的远射也是枪手一大利器;小法虽然身体一般,但思路清晰,传球技术好,可以作为球队大脑指挥进攻。维-法二人可以双后腰平行站位,小法主攻,维埃拉主守,从而达到攻守最佳平衡。小法在训练中十分刻苦,很注意观察维埃拉的特点,向老大哥学习。但他没想到当年夏天,温格居然会放走效力球队9年的老臣子。不得不承认的事实是,正是涌现出像小法这样的少年天才,阿森纳董事会和温格才会有勇气对老队长说不。

  而恰恰是这种赌博年轻人、不屑留住老臣的做法,使得阿森纳此后几年逐渐丧失了冲击冠军所需要的经验与智慧。维埃拉之外,法布雷加斯身边的搭档开始在巴西人之间轮换:先是埃杜,后是吉尔伯托,现在轮到了德尼尔森。埃杜当年夏天自由转会瓦伦西亚,与法布雷加斯配合时间不长。吉尔伯托的一对一防守能力不强,更多是依靠意识去封堵对方的传球路线,或与队友协防抢球,但身材高大的他缺乏维埃拉在中场的绝对统治力,不足以为小法提供全方位的护航。

  错过迪亚拉

  2007年夏天,亨利走了,阿森纳的千斤重担落到20岁的小法身上。开赛阶段,吉尔伯托因为刚打完美洲杯休假,弗拉米尼临时顶替了他的位置,并就此上位,与小法组成了最佳拍档。温格在转会最后一天从切尔西签下了法国后腰拉萨纳·迪亚拉,也让中前卫实力大增。

  但教授在后腰的主力选择上犯了大错,首先他没有重视弗拉米尼,认为他只是临时顶班,没有尽快搞定续约事宜,最终让米兰高薪挖走法国人。除了对弗拉米尼的地位不明确,温格对于吉尔伯托的“凉拌”做法也不地道,也许他根本没考虑过留下巴西队队长。至于拉萨纳·迪亚拉,他之所以不惜降薪来投兵工厂,是希望拥有比切尔西更多的出场机会,但教授面对赫莱布、小法、弗拉米尼和罗西基等人组成的主力中场却一直没有采取轮换政策,让迪亚拉再次饱尝了冷板凳的滋味,最终他被迫在冬季南下加盟朴茨茅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