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1不同之处力助其回巅峰 2大将竟弃休假意外归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2日14:17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巴萨在改变,而且是巨大的改变。以前,每到圣诞节过后,总会有一两位球星迟到,或是由于机票紧张,或是球员找借口多赖在家里几天。为此巴萨还想出办法,就是球员的机票都是球会事先预定好,以免节外生枝。瓜迪奥拉掌管球队后,却决定给个别球员多放几天假,埃托奥、梅西、阿尔维斯、凯塔和卡塞雷斯被允许到1月2日归队,道理十分简单:圣诞节是每年最重要的节日,是球员和家人团聚的时候。由于这些球员的老家离西班牙较远,一年团聚一次不容易。其他球员平时休短假时都可以回家探望。

  可是出人意料的是,在30日的训练中,埃托奥却出现了。和西班牙人队门将卡梅尼同搭一班飞机抵达巴塞罗那的埃托奥,放下行李后立即赶往训练场。球员的掌声和善意的玩笑吸引了瓜迪奥拉的视线。他看到埃托奥后愣了一下,便说:“欢迎你提前归队,看样子你不准备放弃周末的比赛。”

  放长假等于和周六对马洛卡的比赛无缘。因为2日归队后还需要进行体检,他们不可能不经过正常训练就直接进入3日的比赛。联赛最佳射手埃托奥难以放弃这样的比赛机会:多打一场比赛就多一份进球可能。训练中,埃托奥和所有人一样投入,他要证明自己已经为比赛做好了准备。

  与埃托奥不谋而合的是凯塔。在31日的训练场上,凯塔提前出现。有记者开玩笑说,巴萨今年的制度严格,谁迟到都会罚款处理。但没有听说提前训练会发奖金。凯塔笑着说:“今年是我来巴萨的第一年,我需要和同伴有更多相处的时间。放假期间我认真完成球队规定的体能作业。但是我宁可早到几天,球队的训练比自己在家更规范,再说我喜欢这里的气氛。”

  和其它球队不同,巴萨教练组目前的工作分得更细。瓜迪奥拉让4个助手分管一部分球员的体能,做到“包产到户”。由于体能训练细致,巴萨4个月中没出现重大伤员。唯一受伤的伊涅斯塔和赫莱布,也已经归队。由于体能训练员之一的塞鲁洛近日被“租借”到巴萨手球队帮助训练,使巴萨30、31日的训练主要以放松为主。

  一月被西班牙称为“国王杯月”。在周六打完对马洛卡的联赛后,巴萨在下周三又将在国王杯赛中客场遭遇马竞,这无疑是一场硬仗。如果巴萨能过了马竞这关,在1月下旬都还有2场国王杯1/4决赛。巴萨整个一月将保持一周两赛的高强度。普约尔说:“虽然还没有到5月的决战期,但是1月份的马拉松赛程对我们十分重要。在联赛中我们必须保持领先,为2月下旬冠军杯重新开始先在国内打好基础。同时,国王杯的比赛也决定我们能不能进入半决赛。根据球队目前的状况,我们有能力三线作战,国王杯当然是其中之一。”

  正当瓜迪奥拉在为一月赛程预算时,球会也在积极配合。哈维和布斯克茨在12月续约后,巴萨正在考虑埃托奥、巴尔德斯、普约尔和马克斯等人的续约。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巴萨 埃托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