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最好一代仍潜力无限 新人爆发已遇人满为患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2日13:59  体坛周报

  ★李森

  4年前,当阿拉贡内斯刚刚接手西班牙队时,曾发出这样的感叹:“西甲球会有时过于功利,球队的主要位置多被外国球星占据,如中锋和前腰。这样就难以锻炼出我们本国的球员。最直接的例子,联赛的最佳得分手始终是外国球员。每当我挑选国家队球员时,最大的困惑是我们缺少人才。”的确,当时几乎没有西班牙球员能进入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评选的名单。

  然而这一现象,在最近几年中得到了改变。在2007年的世界先生评选中,托雷斯进入了候选人名单。等到2008年,更有哈维、伊涅斯塔、比利亚、卡西利亚斯和法布雷加斯共6位西班牙球员进入世界足球先生的候选名单,尽管最终只有哈维和托雷斯最终进入5人终选的大名单,却也是个很大的进步。与此同时,欧洲各大体育报和体育杂志所评选的2008年度最佳阵容中,拉莫斯、普约尔、塞纳等西班牙球员的名字也赫然在列,这无疑是对西班牙球员的公认。

  托雷斯获得铜球奖后感到非常“满意”,因为一名球员的成功也应该由浅入深,一步一个脚印,托雷斯说:“去年C罗和梅西已经榜上有名,他们比我们先走了一步。今年我们有更多的球员加入竞争,虽然我只获得铜奖,世界足球先生的排名要到今年1月才能揭晓。但应该对我们的进步感到高兴,这说明西班牙足球水平整体上升。”

  “2008年欧洲杯着眼于2010年世界杯。”抱有这种使命感,阿拉贡内斯在欧洲杯外围赛中,已经让伊涅斯塔和托雷斯等年轻球员逐渐走上主力位置。等到进入6月决赛期,他更是破例将卡索拉、德拉雷德等资历不深者选入国家队,让他们做世界杯前的重大洗礼。卡索拉在欧洲杯中已是半个主力,德拉雷德也有一粒进球。欧洲杯后,他们已经被称为西班牙新近崛起的一代。“一代”这个词预示着国家队教练不会再受“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困惑,西班牙足球也能顺利地朝着整体足球的方向发展,而不是依靠一两位球星。

  哈维被评为欧洲杯的最佳球员,比利亚是最佳射手,卡西利亚斯是表现最佳的门将,这无疑形成了冠军球队的中坚力量。而且他们年轻,在俱乐部队中都是主力队员,使7月份接管国家队的博斯克非常满意。他说道:“我这次接手国家队,比任何前任都有更好的条件。首先在夺取欧洲杯之后,球迷对国家队的态度有所改变,他们相信并支持这支国家队;其二是国家队的风格已经形成,在短期内不应该有大的变动;第三点更重要,国家队的这批球员很年轻,内部很团结。在三五年之内是国家队的保证。尽管2010年世界杯的成功,还需要综合运气,以及球员届时的状态等诸多因素。”

  随着卡索拉、德拉雷德在欧洲杯被重用,唤起了更年轻一代球员的积极性。在博斯克上任后的5个月中,他已经先后试用了博扬、卡佩尔、略伦特等球员,在未来名单中还有塞维利亚边锋纳瓦斯、毕尔巴鄂中卫阿莫雷别塔、阿尔梅里亚中锋内格雷多等。博斯克认为,现在西班牙队“人满为患”,只能通过友谊赛和世青赛来考察这些年轻球员。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