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坛76一代已成悲惨一代 王者罗纳尔多恐绝欧洲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16:08  体坛周报

  记者常山报道 1976年出生的“龙一代”球星辈出,但生理规律难以抗拒,2008年,这些已经或即将步入职业生涯暮年的巨星们大多过得相当郁闷。

  最倒霉的莫过于巴拉克。联赛杯加时赛不敌热刺,英超长跑位居曼联之后,冠军杯决赛与“大耳朵”咫尺之遥,但特里点球踢飞,让巴拉克梦想落空。1个月后,托雷斯轻灵的挑射,再次将巴拉克钉在“老二”位置。今年收获4个亚军头衔后,在国家队身披13号的巴拉克已获13项亚军。

  场上不如意,场下也不顺心,巴拉克在欧洲杯期间公开放炮,挑战主教练勒夫,决赛退场时公开抵触领队比埃霍夫。欧洲杯后,巴拉克和勒夫矛盾升级,险些失去队长袖标,好在巴拉克主动道歉,才没落到难以收拾的地步。

  巴拉克只是“背运”,他的前切尔西队友舍甫琴科则是自我凋谢。转战伦敦一着走错,满盘皆输。熬到穆里尼奥下课,却又不招格兰特待见。赛季结束后返回米兰,但圣西罗已经不是他的地盘,7号属于青春的帕托,舍瓦只能在杯赛中获得屈指可数的机会。即便米兰锋线告急,舍瓦也没能提升自己的地位。半个赛季下来,仅在两项杯赛中各进1球。

  米兰队友埃莫森与他同病相怜,尽管安切洛蒂多加照顾,但这位昔日铁腰再也硬不起来,往往成为本队防守的命门。更早凋谢的雷科巴,今年也黯然离开了曾开给他世界第一高薪的国际米兰,只能混迹于希腊。

  更多的不幸来自伤病。“76一代”的王者罗纳尔多,本望在AC米兰享受最后的绿茵生涯,但年初的左膝重伤粉碎了梦想,养伤期间的“人妖应召”丑闻,让罗尼更难堪。年底不顾弗拉门戈召唤签约科林蒂安,证明2月13日与利沃诺的意甲比赛,很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出现在欧洲赛场。

  罗马“头狼”托蒂今年也屡遭伤病袭击,年底他曾经短暂复出,接连攻入5球,但冬歇期前一轮,托蒂遭遇今年第3次重伤。脆弱的内斯塔近些年始终摆脱不了伤病,本赛季还没出过场,复出时间一拖再拖,更有消息称他可能退役;范尼转会皇马后找到“第二春”,但11月的膝伤让他提前告别本赛季,皇马买来亨特拉尔顶缺后,范尼的未来也成为疑问。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