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智身价从250万下跌到50万 四家球队有意哄抢ZZ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09:3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罗伯发自谢菲尔德 毫无疑问,郑智的价格已经“跳水”。还记得今年夏天,查尔顿还在妄想卖出250万英镑的价钱,后来表示100万英镑也成。如今呢?在12月28日输给谢联队的现场,一位查尔顿的官员告诉我,“现在俱乐部的高层们认为,只要能从郑智身上捞到大约50万英镑就行。否则,我们会留下郑智。”

  在此刻,只可能是英超那些在保级战中挣扎的球队,比如西布罗姆维奇会再次为郑智出价。同时,英冠的领先者之一,像狼队、雷丁或伯明翰也在跃跃欲试。它们将是郑智踢英超的潜力“市场”,而郑智也不会和一支正在苦海中挣扎的英超球会一起再次降级。

  因此,在本月,我们可能会看到,郑智将不得不为他的将来做出重大的决定。随着周五转会窗口的开启,郑智有了一个合适时机,因为他届时也几近恢复健康。而在转会期截止前,他的状态能足够好到踢一两场比赛,以吸引某家俱乐部掏出支票,为他付查尔顿开出的价码吗?我毫不怀疑,在1月份我们能看到郑智的长篇转会传奇的结束,它已经持续了6个多月。

  正如我们所知道的,在8月的上个转会窗关闭之际,他几乎就要去西布罗姆维奇了。这笔交易被郑智拒绝了,他决定留在查尔顿,帮助俱乐部晋级,他也想留在已经定居的伦敦。

  从那以后,到现在发生了什么?郑智已经不能帮查尔顿升级了,因为这家俱乐部的当务之急,只是留在英冠。如果想实现返回英超的梦想,他必须加入另一家俱乐部。

  郑智也许不想离开伦敦,但如果他还存有英超梦,他就应该拓宽自己的眼界,接受他可能把家庭搬到离伦敦更远地方的现实,也许在那儿,他能成为一颗更加耀眼的明星。

  他曾经和查尔顿签下长期合约,他曾是查尔顿在英冠状态最稳定的球员,在这儿他是一个自由攻击型前卫。然而,密集的赛程以及往返于中国和英国间的舟车劳顿,造成了郑智在后半个赛季状态下滑,这碰巧和这家伦敦俱乐部晋级几率的日益缩小同时发生,查尔顿以第11名结束了上个赛季。这个赛季更是一场灾难,郑智只上场了一次——由于各种不同的伤。接着,那个签下郑智的人——阿兰·帕杜,由于其所取得的可怕成绩,让俱乐部在赛程过半时掉到了谷底而遭解雇。而本来来自迪拜的巨富投资者接管的计划也以失败告终,俱乐部承认他们不得不继续削减开支,包括球员的薪水。

  这直接导致了菲尔·帕金森之于郑智可能转会的声明。之前他曾告诉我,他非常希望留下郑智,他称郑智是个英超级别球员,但我们知道,他似乎要顺应现实,郑智是否会留下已不在他的掌控中了。俱乐部也暗自庆幸,他们至少还有拜利、霍兰、塞梅多这些年轻中场,他们中有两三个可以担纲首发。 同时,球队的其他方面,像进攻,看上去非常弱。帕金森需要卖掉一位球员为引进其他人筹得资金,中场是他达成所愿的关键领域。正如郑智是最有价值的球员之一,而且他的合约很快就要到期了,卖掉他似乎合情合理。

  然而,悬疑在于帕金森在冬季转会期内是否还掌管球队。如果查尔顿再度换帅,新帅也许和帕金森看法不同,他或许想要郑智领导中场,并率球队成功上岸。查尔顿的球迷们肯定会为此备感高兴。因为郑智可能会在保级战中发挥重要作用,帮球队提高一些本赛季至今为止惨不忍睹的进攻质量。

  一旦如果郑智决定离开,他必须决定在哪儿生活。他很有可能要离开伦敦,因此他不得不克服恋栈情绪,因为这能让他的职业生涯有所进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郑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