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是否该2年9千万重塑3叉戟 1套计划将令全欧洲颤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4-2还是4-3-3?这是穆里尼奥目前不愿触及的话题,却是他必须要面对的问题,因为按照以往的习惯,在冬季的转会市场上,人员比较齐备的国际米兰就该为夏季而未雨绸缪了,穆里尼奥所要的究竟是边锋?还是前腰?

  穆里尼奥曾经承诺“会给夸雷斯马和小曼奇尼机会”,如果说夸雷斯马是因为自己表现太差失去了位置,没什么可遗憾的,赛季初表现不错的小曼奇尼却是因为国际米兰实在打不了4-3-3而失去了位置,多少令人感到不值。但现实的情况就是这样,这支国际米兰几乎是一碰4-3-3就“死”,例如对云达不来梅的比赛,或许久而久之,穆里尼奥公布阵容的时候,4-3-3也会带给国际米兰球员心理阴影。下半赛季,国际米兰实际上一刻也不能放松,联赛固然领先6分,但只要尤文图斯不犯错,国际米兰绝不能轻易丢分,更何况,国际米兰还有一场客场对尤文图斯的比赛要打,而冠军杯进入了淘汰赛,更是一点错误都不能犯,国际米兰抽签又抽到了实力强劲的曼联。穆里尼奥要相兑现给小曼奇尼和夸雷斯马的承诺,恐怕只能在意大利杯上了,但这样的比赛,就算有了好的表现,令人信服么?

  穆里尼奥的重心似乎目前有些偏向了4-4-2,而且是沿用曼奇尼时代的菱形4-4-2,如果说日前传出国际米兰有望加入“特维斯争夺战”,并不能说明什么战术上的倾向,毕竟就算打4-3-3,国际米兰也不能只有伊布一个前锋,但昨天《体育邮报》传出了国际米兰将加入巴西人迭戈的争夺的消息,就有一些意思了。

  迭戈是一个典型的前腰,而且是那种既无法后撤改打中场,又无法像小罗、卡卡那样客串边锋的前腰,他的身价将至少在2500万左右,把如此大的一笔转会资金投入在这样一个球员身上,如果《体育邮报》的消息属实,那么穆里尼奥是铁心沿用4-4-2了。目前,国际米兰的前腰当中,吉梅内斯被穆里尼奥放弃,菲戈夏天合同就到期走人,斯坦科维奇虽然不错,但却不是一个组织者,打4-3-1-2,迭戈是一个最好的收购选择,而且不来梅注定是在夏天留不住他了。倘若国际米兰能够组成伊布-特维斯-迭戈这样的三叉戟,那么攻击力将在欧洲首屈一指。当然,今年夏天花费了4000万在夸雷斯马和小曼奇尼身上,特维斯和迭戈的身价都是2500万上下,这也意味着,国际米兰如果决定打4-4-2,重塑三叉戟,将在两年内在前场投入9000万欧元。

  不过有利的一点是,特维斯和迭戈都非常年轻,而伊布也只有27岁,一旦穆里尼奥在未来打法下了决心,打造这样的三叉戟,那么国际米兰虽然投入很大,却将在未来4、5年中都受用。当然,怕就怕主教练和俱乐部在未来方向上犹豫不决,毕竟转会市场上争抢迭戈的人很多,尤文图斯就是最直接的劲敌。

  (狄雷)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7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