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再闻喜讯不亚于冬季购一强援 红蓝军胜负手将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冬季转会市场上,皇马已经烧掉了4700万欧元,正如《每日体育报》的一幅漫画所画的,落后巴萨12分,让排名西甲第五的皇马感到了极深的寒意,这迫使他们不得不烧钱取暖。与此同时,巴萨虽然没有在转会市场上投入一分钱,但瓜迪奥拉昨天也收到了自己的圣诞礼物:伊涅斯塔在缺阵7个星期后,终于获得了复出许可,巴萨冬歇期后的第一场比赛,他就可以上场。伊涅斯塔是在11月4日冠军联赛对巴塞尔的比赛中受伤的,队医普鲁纳当时检查后认定是大腿头前直肌的肌间隔拉伤,“他将缺阵6个星期。”

  伊涅斯塔的受伤一度在巴萨引起恐慌,因为他受伤之前的状态非常出色,而且是球队铁打的主力,每次上场都有出色的发挥。伊涅斯塔是前场的多面手,他可以踢边路,也可以在中路活动,他的受伤也给瓜迪奥拉留下了很多的问题。受伤之前,伊涅斯塔参加了巴萨16场比赛中的14场,几乎场场首发,只是在客场对巴塞尔的比赛中坐替补席,另外国王杯对贝尼多姆的比赛则被安排休息。在上场的比赛中,伊涅斯塔打入2个进球,给队友制造的杀机则更多。他的状态是如此出色,以至于在西班牙国家队对比利时的比赛中打入一个漂亮的进球后,连球王贝利也为他叫好。

  “自怨自艾是没有用的,我需要平静,需要好好康复,现在这才是最重要的。”伊涅斯塔在养伤期间心态很好。反倒是队友们感觉更难过,哈维透露了球队的沮丧心情:“安德雷斯受伤,这是再糟糕不过的事情了,毕竟无论从他本人还是他的足球来说,他都是球队不可替换的一员。”瓜迪奥拉尽管很清楚他面对的是一个很难解决的难题,但他仍然不忘给球队打气:“我们可以在没有伊涅斯塔的情况下生存。”时间证明瓜迪奥拉言之有理。伊涅斯塔在队中的时候,巴萨16场比赛获得了12胜2平2负,打入45球(平均每场2.8球),丢掉12球(平均每场0.75球),联赛中巴萨是领头羊,积22分,比排名第二的比利亚雷尔多1分。

  8号伊涅斯塔缺阵,巴萨依然拥有足够的获胜资源。11月4日之后,巴萨踢了10场比赛,赢了8场,打入28球(场均2.8球),丢掉7球(场均0.7球),球队依然是联赛的领头羊,而且领先第二名塞维利亚已经多达10分。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巴萨更衣室和巴萨球迷不想念伊涅斯塔。巴萨队长普约尔说:“我们都想念伊涅斯塔,因为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只要上场,就总有能我们长脸,他的回归对球队的实力是很好的加强,他很喜欢拿球,是前场的多面手,在一对一方面具有决定性作用,他的出球也极具威胁,能给球队提供很大的帮助。伊涅斯塔踢得非常精彩,看他踢球就是一种享受。”

  巴萨已经开始了圣诞后的训练,但在第一次训练中,阿尔维斯、凯塔、梅西、卡塞雷斯、埃托奥等外援缺席,他们得到许可,可以到周五才回队报到。然而伊涅斯塔却参加了球队的第一次训练。普约尔说:“看到他康复了,我真的很高兴,在康复过程中他付出了极大的努力。”普约尔没有撒谎,受伤期间,伊涅斯塔在一队的康复师理查特的指导下,一直都在努力康复,在健身房、拉莫拉山、特雷萨、甚至是加纳利群岛的马斯帕洛马斯的海滩上,都能看到伊涅斯塔艰苦训练的身影,圣诞假期,伊涅斯塔也带着训练任务前去度假。“他已经做好了上场的准备。”队医们开了绿灯。对巴萨来说,毫无疑问,伊涅斯塔的回归就是圣诞节最好的礼物。(伊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