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新星刚出彩即被打入原形 红魔这个位置已成最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08:03  新浪体育
曼联新星刚出彩即被打入原形红魔这个位置已成最弱?

拉法尔稍显稚嫩、尚欠磨炼

  新浪体育讯 联赛进行到一半,出场已经达到八次,其中六次首发,在布朗受伤、大内维尔难以连续支撑全场的前提下,锐不可挡的拉法尔-达席尔瓦就这样成了曼联的第一主力右后卫,《天空体育》照旧被他的冲击所折服,在今天的赛后评分给了7分的不错分数,不过事情好象没那么简单,拉法尔今天遭遇的是唐宁,英格兰国脚虽然射门不值一提(本赛季还没进过球),但在单挑拉法尔时绝不落下风,而且阿尔维斯也刻意往他那里打,小伙子这时候有些压不住阵脚。

  唐宁的左路突破,固然没有到英超顶级水平,但却是米堡多年来的重大卖点,说成是该队最值得信赖的“救命稻草”也不为过。能否把他防守住,是衡量右后卫在英超档次的重要尺码,拉法尔对付他看起来有些吃力,双方的较量并不是在腹地要害的地方展开,而是在中场靠曼联一边附近就开始,因为这也是边后卫活动的第一要所,但唐宁的变向和过人运用的很不错,冲起来也很坚决,他本赛季盘带过人43次,成功19次,这里举另外一个人做比较,热刺的本特利,两项数据为69和19,可见唐宁在这一块的造诣。年轻的拉法尔,虽然是第二次遭遇唐宁(上一回在联赛杯里),但还是显得很不习惯,屡次被涮后只能开始犯规大法,全场拉法尔连珠炮式的吃到了五次犯规。

  而且阿尔维斯给予这一路的压力也不容忽视,第22分钟巴西人就连续过掉拉法尔和维迪奇,只是最后一脚怒射稍微高了点,同胞对同胞,老江湖的阿尔维斯还是显得更为从容一些。拉法尔在他们的冲击下,虽然早早把防守地带提前,但正面对抗起不到太大的阻止作用,所以我们看到他除了五次犯规外,三次断抢只有一次得手,由于米堡主打他这路,这些数据并不乐观。

  但拉法尔有点很坚决,就是防守压力大也不放弃进攻,要以进攻来抵消防守上的缺憾,你攻你的,我自己打自己的一套,这可能也就是球迷和媒体特别欣赏他的地方,但弗格森不这么想,当时还没有进球,万一米堡利用他这一块强打进一个该如何是好?而且拉法尔的助攻看起来猛,恰倒好处的还真不多,本赛季至今他传了威胁球9次,还没有形成一次助攻,当时情况不允许继续锻炼他了,于是换上了加里-内维尔。

  这个换人是近来老爵爷精彩手笔中的一例,老队长虽然打全场难免漏个连大阪刚巴都能抓得住的机会,但打半小时就是另外一回事,姜的确还是老的辣,加里先防住了阿尔维斯,让巴西人被迫转到中路和通恰伊打毫无希望的渗透配合,而后大内再传出一记本可扩大比分的好球,可惜被朴智星近距离打高。

  加里一出场,助攻上实质质量提高,防守环节也不吃亏,唐宁到那时体力上已经出现亏欠,加里根本不怕和他赛跑,可以说这半小时老队长打出了应有的威风。

  但问题就这样来了,拉法尔的进步和潜力有目共睹,但如果就此彻底打成绝对主力,恐怕没多少懂行球迷敢点头赞同,而大内的体力也决定了他只能成为轮换,一个太老,一个太年轻,谁当绝对主力都不合适,相对最合适的布朗还在养伤,当年少年得意的布朗就是被几个时间巨长的伤给消磨掉太多功力,这次虽然不至于再伤个一年多,但目前已经是两个多月没见,再见时谁能保证打出国脚水平?至于哈格里夫斯,就不知道是哪年哪月的事。在奥谢和弗莱彻只能做危急时刻替补的前提下,目前的右后卫位置,应该是弗格森最头疼的薄弱地带了。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0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拉法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