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拉德斗殴比马拉多纳枪击如何 谁在毁掉职业球员楷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08:12  新浪体育
杰拉德斗殴比马拉多纳枪击如何谁在毁掉职业球员楷模

后悔去吃这顿饭

新浪体育讯 

  利物浦队长杰拉德当地时间周一凌晨被警方逮捕,原因是红军队长涉嫌卷进一起群架。不出意外的话,刚刚帮助利物浦稳固住榜首优势的杰拉德,很可能将不得不在警察局里呆上一晚上时间。 

  杰拉德出事的这家店,店名为lounge inn,直译就是“休闲餐厅”。但英媒体在对这个店名的报道上,出现了不一致,一向在曝光球星隐私方面走在最前列的《太阳报》以及《独立报》、《每日邮报》等媒体都用了nightclub(夜总会)这个词儿;而《每日电讯报》则直接用了出事餐厅的名称——lounge inn来做报道;英国运动生活网站则用了restaurant(餐馆)这个词儿。之所以用很多的文字来谈店名,其实质就是为了证明杰拉德并非是去了什么夜总会,也不是什么酒吧,而仅仅是吃夜宵的一家位于利物浦南港口的餐厅而已。

  英格兰球员两个共同的毛病,一个是小赌,另一个就是善饮。众所周之,曼联主帅弗格森和英格兰球星欧文都是赌马高手,前曼联球星范尼就曾向外界透露,“弗格森是一个强硬的赌徒,他每次组织全队进行小赌都不允许自己输掉。”事实上,不仅仅是爵爷,率领中国队杀进2002世界杯决赛的神奇教练米卢不也是如此吗?米卢执教中国队时,不允许自己在网式足球的比拼中输给任何中方教练或队员。

  另一个就是善饮,诚然,杰拉德有过赛前饮酒这样的前科,但很显然,英格兰球星中比他能喝的大有人在。且不必说贝斯特、加斯科因等“前辈”,单说曼联球星,杰拉德都比不过。凌晨2点半出去吃饭就算很晚吗?就在本赛季第17轮,曼联客场0-0战平热刺之后的当晚,曼联球星们就在客场所在地——伦敦聚会,提前庆祝圣诞节,一干红魔(C罗、鲁尼、费迪南德、卡里克、安德森)离开夜总会的时间是凌晨4点钟!

  英媒体和其他国家的媒体性质不同,英媒体有两个公认的缺点,一个就是喜欢吹捧英格兰代表队国脚的实力,往往是在英格兰队出征大赛之前,英媒体那铺天盖地的美誉很让人受不了;英媒体的第二个缺点就是,因为英媒都是相对独立的,即便是曼彻斯特晚报这样的地方报,也不会成为亲曼联或曼城的媒体,因此,为了能够尽可能多的卖掉报纸,英媒体通常喜欢恶炒球员的隐私,球员的一些泡妞、小赌、酗酒,都被大幅度报道,甚至还登上了各大媒体的头条。

  更过分的是,甚至就连球员跟朋友们的正常聚餐,也被英媒歪曲为逛夜店。就如同一名员工,加班到很晚,路过麦当劳24小时便利店进去买个汉堡吃,难道还得非要被冠之为逛夜店吗?那马拉多纳站在自家阳台上用气枪对记者射击,是不是就可以对老马冠以“故意杀人”的名头?很简单的一个道理,任何一个人跟自己的朋友去酒店吃饭,如果朋友跟另一伙人发生冲突,继而大打出手,即便自己自始至终都没有动手,但因为是跟朋友一起来的,酒店报警后,警察到来的时候,肯定会不分青红皂白的,就把所有的人都直接拉到警察局再说。

  这一点,美媒体就做得好得多。世界上公认的最成功的联赛模板的NBA,就不允许美媒体报道球员的强奸、泡妞事件。除非是当年科比那样的再也捂不住的强奸案,否则,美媒体是不敢对抗NBA,执意去报道这样的负面事件的。久而久之,NBA联赛成为健康联赛的典范,但事实上,比科比还过分的事件恐怕还多得是,只是不允许报道被摁住不报而已。

  曼联球星鲁尼曾因为“招妓”事件受到英媒体的狂轰滥炸,曼联主帅弗格森赶紧为爱将辩护,“我已经说了无数遍了,但很不幸,鲁尼总是被媒体放在了放大镜下面,就像贝斯特、加斯科因曾经受到过的对待一样。” 按照这个逻辑,今天的杰拉德恐怕要比往昔的鲁尼更为倒霉,一向为人低调的红军队长不明不白的就被卷进了一起群架,而受到了英媒体的力度很大的炮轰。

  原因?恐怕只能说明利物浦最近实在是太火了,枪打出头鸟原本就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良训。在英格兰本土,利物浦本来就是最具有影响力的豪门,而这次英媒体集体炒作杰拉德事件,只能说明利物浦近来在国内外赛场上的强势。在保持了3个月主场不败的圣詹姆斯公园球场,利物浦客场打进纽卡斯尔5球,而主队门将赛后仍被官方命名为全场最佳球员,这难道还不足以说明利物浦的强势吗?再谈杰拉德,红军队长新赛季开赛半程,已经在各项赛事中打进14球助攻7次,英超、意甲、西甲三大世界顶级联赛,又有几人能够拿得出这样的数据?

  诚然,我们并不知道杰拉德一行与对方发生冲突的原因,也不清楚是因何而发生的冲突。但很简单,如果对方是利物浦球迷的话,KOP们是不可能这样对待,在他们心目中如同神一般存在的杰拉德的。而在图片中,杰拉德还凑过身子去主动跟球迷合影,说明红军队长当时的心情还很不错。

  《运动生活》称,消息灵通人士曝料,挨打的男子是这家餐厅的雇员。简单的分析,对方的身份有两个可能。一种很可能就是埃弗顿球迷,利物浦是一座足球城,足球和音乐(披头士乐队)是这个城市最大的信仰。在默西塞德郡长大,要么你属于红色(利物浦),要么就属于蓝色(埃弗顿)。而在英媒体评选出的世界50大最狂热的主场中,利物浦主场安菲尔德力压诺坎普球场位列第1,而埃弗顿主场古迪逊公园球场位列第6,这两家球会球迷的狂热程度由此可见一斑。因此,如果对方是埃弗顿死忠球迷的话,就有可能因为言语上的冲突而产生不和。

  第二种可能,就是对方是具有黑社会性质的人员。近年来,杰拉德和自己的家人曾多次受到过黑社会的恐吓和骚扰。

  杰拉德曾因为前女友与黑社会分子之间的恋情,曾经收到过死亡威胁,他的豪华汽车也因此被人砸烂了玻璃。今年4月份,杰拉德的父亲保罗曾向法院透露,自己的儿子曾遭到当地黑社会的敲诈,被威胁如不交出钱财,将会把杰拉德的腿打残。杰拉德的父亲还曾要求利物浦俱乐部对他提供特别的保护,他才敢跟警方透露受到黑社会长达2年的威胁。保罗透露,杰拉德还曾被人从训练场跟踪到家,对方的目的就是为了抢劫红军队长的财物。

  杰拉德的妻子库兰,是一名模特和时尚专栏作家,他也曾被警方质疑为,在2006年8月份,卷入了利物浦香格里拉酒店的一次争斗中。12个月以前,杰拉德的妻子库兰被一群蒙面人在家中抢劫,4个蒙面男子抢劫了他们的珠宝,当时杰拉德的两个女儿埃拉和莱希正在楼上睡觉,幸免受到惊吓。

  而当时,杰拉德还在马赛准备与主队进行欧冠小组赛生死战的比赛。最终,杰拉德在比赛中首开纪录,引领利物浦以4-0的大比分击溃马赛,昂首杀进欧冠16强。而在赛后第一时间,杰拉德便得知了家中被抢劫的消息。为此,红军队长请来了几名前皇家特种兵,24小时不间断的为自己看家护院,而他们的日薪是每人250英镑。

  (安然)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0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杰拉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