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强援295场狂飙180球 1神奇数据红魔第1全联盟第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08:05  新浪体育
曼联强援295场狂飙180球1神奇数据红魔第1全联盟第2

兴奋的贝巴

  新浪体育讯 全场近乎变态的34次攻门,有效射门25次只换来一个进球,老特拉福德的球迷倒也感到满足,毕竟队伍近期连轴转获得全胜才是最重要的事,说起来也是有些搞笑,鲁尼加C罗加朴智星,三人合力贡献了16次有效攻门,最后庆祝进球的却还是贝尔巴托夫,依然是那种举重若轻的门前冷射,人站在原地,抬个腿而已,皮球就飞进大门,这情形,就和二战狙击手相似,不需要拼命冲杀,埋伏瞄准放枪,立马中的。 

  当然这球的一半功劳可以给对方后卫维特,卡里克的传球只能算半高,谈不上有太大威胁,但人高马大的维特还就是顶不来这样半高的球,结果他缩下身去够这个球,头上力量根本吃不起来,皮球被他顶得路线往下走,正好贝巴潜伏已久,毫不客气抬腿就打,保加利亚人禁区内的冷射历来角度和力量兼备,加之速度又近,反应再快的门将也只能做个扑救样子而已。

  而这只是贝巴本场第二次射门,还有一脚射门被后卫挡出,和C罗惟恐打门少相比,贝巴恨不能节约每一颗子弹,联赛至今射门总共次数为29次,大概排在整个联赛50几位,进三球的成绩还算过得去。不过射门得分似乎并不能成为衡量贝巴功绩的最大指标,他灵活的扯边做球,才是贝巴颇受弗格森青睐的主因。

  众所周知,贝巴目前以六助攻的战绩位列全队之首,联赛中仅次于桑德兰队的马尔布朗克,算上今天比赛,一共是45次尝试助攻,成功6次,比杰拉德的47次中5次,兰帕德的61次中4次,小法的51次中3次相比,效力上无疑更高,而他只是一名前锋。其实这和弗格森战术灵活安排有关,贝巴不太擅长象鲁尼那样前后奔跑,但他在可以随机左右扯动,并退到前腰地带参与进攻,他的活动范围决定了贝巴如果不进入禁区,也照样能在禁区外成为关键制胜者。

  今天的比赛就是如此,贝巴四脚威胁传球,分别送给四位队友制造射门机会,他的传球力量把握合适,有的飞快,比如第10分钟给朴智星的传送,正好跟上了韩国人闪电般的速度;还有的穿透力强,比如第70分钟突然给鲁尼做的球,有的则是禁区外围给到喜欢远射选手的顺脚位上,比如第47分钟给到卡里克,让后者25码外过过远射瘾,保加利亚人的技术特点,不象其同胞彼得罗夫一样,靠怒奔来赢得地位,贝巴的进攻风格就和007类似,衣架子型的动作派,再怎么混乱的场面,依然做到发型和衣裳纹丝不乱

  这场比赛还有一个让人惊喜的地方,就是贝巴的防守力,今天他的断抢达到4次,而且全部狙击得手,四次看上去不夸张,但已经是全队第一号断抢高手。这样的抢球,发生在贝巴来回扯动中和对手正面交锋,保加利亚人脚下技术这方面得到了体现,有的人断抢似乎要以踢废对手为上,而贝巴完全依靠脚下对球的敏感和灵气,还有自身重心灵活的调整,想过他?难于上青天,晃来晃去,有半点迟疑,贝巴一升腿,球就到了他脚下。这哪里还是什么踢球的汉子,仿佛就是长身玉立、白衣飘飘的大侠!

  数据显示,贝巴至今打了职业比赛为295场,进180球,从进球数上看,在曼联的18场7球不算好成绩,毕竟前五个赛季,他都保持着一场多进一球的神奇纪录,但弗格森并不特别在乎他的进球数,已经慢慢被打造成牵扯型中锋的贝巴,看来到赛季结束时,除了一些悄然间取敌性命的轻巧进球之外,他在直接助攻上的数据才会让人大吃一惊。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0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贝巴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