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争冠收获3大利好 红魔钢铁防线竟已672分钟不失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08:04  新浪体育
曼联争冠收获3大利好红魔钢铁防线竟已672分钟不失球

坚如磐石的防守

  新浪体育讯 连续七场不落败,而且是5胜2平的骄人战绩,曼联不但牢牢做稳了第三的交椅,最重要的是和前面大大缩短了距离,和后面则拉开了一段距离,如今离开第二的切尔西只有4分,离利物浦则差7分,而超出阿森纳3分,要知道曼联和其他三强相比,还少了两场比赛没打。如果假设少打的两场球曼联都拿下,很显然他和利物浦会成为争冠军团里最有力的两份子,红魔终于赶在2008年年末,靠着自身的实力彻底摆脱了赛季初1胜2平1负的尴尬局面,从一度的第15名强势冲进了争冠行列里的前排。

  原因是什么,太细化的战术这里可说不清,只能从大方面来研讨,首先是主场胜率,这也是曼联上赛季能压过切尔西最关键的地方,上季17胜1平1负,排在第一位,在客场玩不太转的情况下,主场保证了最大可能的取三分为上,本赛季至今是7胜1平,当然是第一位,而上赛季同期则为9胜1平,可以说这块的发挥是相当稳定,平局也是上来首场遭遇战平了纽卡而已,不过必须强调的是,其他三豪门和维拉还没有在主场交锋过,另外打德比战豪气冲天的曼城同样如此,可以说下半季的主场才是真正的考验。

  另外的原因自然是攻防上两方面的收获了,在防守上,弗格森军团做到了和上季几乎一致的发挥,在水平极高的英超达成这点太不容易,上季同期失球为11,而本季至今失球为10,由于世界俱乐部杯的关系,本季至今少打两场,但看起来丢球成绩类似,更不要忘记,在输给阿森纳之后的七场比赛里,曼联竟然一球未丢,哪怕对手是很可能进球的维拉、曼城和热刺,也就是说至今已经有672分钟大门没有被攻破。

  无论是费迪南德、维迪奇和埃文斯,都能自豪的面对这个防守成绩,已经多次出场救火的埃文斯,别看只有20岁,大将之风直让弗格森夸他为“精英级人物”,再加之标准救火员奥谢的一贯稳定,这条防线的超高质量,让太多想破曼联大门的企图都化为了泡影,今天这场就是例证,本来进球数联赛只排倒数第二的米堡,本场让范德萨扑救都没有做过一次。

  至于前锋线,18场进了29球,数量并不多,最近的五胜二平也只是进了8球,用摧枯拉朽肯定不能来形容,但有点好处的是,锋线轮流来进球感觉,而且都是一锤定音型的,这次是贝巴的弹射,上轮则是特维斯的门前冲射,两位都是急需进球的人物,全部在最近两场完成了心愿。而鲁尼和罗纳尔多虽然进球状态时有时无,但他们的参与进攻的威胁度却丝毫不减,即使个人达不成进球,也能促使如维迪奇、卡里克等人的进球得分,可以说前锋线这样该谁进球时则进球,没运气进球则参与助攻的自信和豪放状态,成就了如今曼联积小胜为连胜的向上姿态。

  第三个原因就是和三大豪门还有比赛未打,但都是在自己的主场,最难打的客场全部打过,其中还包括维拉和曼城,下半季的曼联赛事难度比上半季要好了很多,当然此时联赛杯和欧冠都进入到不可能上板凳应付的关键时刻,足总杯弗格森也历来看中,那么联赛必然要分出不少心思要对付杯赛,已经重新成为联赛最强有力争冠者之一的曼联,该如何在这里进行战术性安排甚至取舍,队员之间该如何进行体力上的调整和轮换,都是非常艰深的大难题。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0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