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沉默领袖获誉年度先生 2009他将扮演双重角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8: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庆报道卡卡说,米兰更衣室内经常谈起去年12月,他们在横滨拿到世俱杯,成为洲际奖杯最多俱乐部的日子。球员们每每回忆后相约,要尽快让这种感觉重新来过。而回忆到辉煌的2007,如加利亚尼所言,“我们的2007年度先生是安布罗西尼,他的融入改变了球队战术。”有谁比安布更激动?不过,安布的2009才更激动?这一年他要经历两件大事:一,当爸爸,二,当米兰一号队长。

  这两件事囊括了他职业生涯和人生旅途的两个极端感觉,会给人一种潜意识的飞跃,希望安布能像2007年一样,继续给米兰带来新奇的动力。妻子保拉的预产期是1月6日,正好是西方的主显节,耶稣显灵要为安布送上一个儿子(医生说是儿子),安布还想好了名字,费德里科。万一是女儿呢?“还没想。”

  安布很乐意回忆他们的爱情和他刚得知妻子怀孕时的情景。“一年半前,我和保拉在朋友聚会时认识,典型的一见钟情,很不容易,我都30岁了,这个年龄对什么事都很冷淡,好像看破一样,很少会激动,但见到她,我有了这种冲动。一次,她来米兰内洛做检查,然后把一份报告递到我手上,开始笑,我仍记得她的笑容和我看到报告后的惊诧。我的第一感觉是,问我自己能否做个好爸爸,而后我告诉保拉,我能做世上最好的爸爸!”

  保拉是米兰人,安布出生在小城市佩斯卡罗,儿子会在米兰出生,保拉给儿子买的第一批用品中包括红白色调的小鞋,这正是佩斯卡罗足球俱乐部的代表颜色,可见妻子对丈夫的“重视”。安布自诩是个“多思”的人,有时这种习惯让自己生活得很累,但再多思,他也没想到要给儿子买个婴儿床。他要让儿子有教养,学会尊重别人与外人相处,而这也是队长马尔蒂尼对孩子的教导。

  即将接过马队的袖标,安布说“做好准备,时机到了”。唯一的瑕疵是合同太短,2010年6月到期,也就是戴上队长袖标时,安布的合同只剩一年,“俱乐部的态度明确,现在不想续约,我会成为米兰史上第一个合同到期的队长”。半惊奇半埋怨,米兰应该不会无动于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7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