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昂贵保级圈已现大混战 10家球队谁可最终脱身而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8: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英超过去16个赛季,最刺激精彩的保级战,就是2004/05赛季最后一轮,小罗布森的西布朗维奇咸鱼翻生,打破圣诞副班长必降级定律,上演胜利大逃亡的英超现实版。但本赛季的保级战更像2006/07赛季,直到最后一轮都还有4支球队争夺最后1个降级名额。那个赛季的半程期,也是此前英超罕见的集团式:一共有8支球队深陷保级区,比本赛季少3支。

  无论最后结果如何,本赛季都算是自2003/04赛季英超收购狂潮外,最有竞争力的联赛。指望英超打破1965/66赛季摩洛哥甲级联赛的“竞争力”纪录不太现实:当年的摩洛哥联赛季军与保级队的积分只差4分,14支球队中有10支在保级———即使是冠军卡萨布兰卡,与降级线也不过8分之差。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目前这10支球队至少有一半,都要面临同分竞争净胜球的残酷考验。

  降级的代价是多少?对纽卡斯尔而言,是目前叫价2.5亿镑的阿什利,可能要打两折挥泪甩卖。英冠联赛最近2年完成了4宗收购案,没有一宗超过5000万镑。这也是圣诞战役当前,阿什利突然发表官方声明,不再寻求兜售俱乐部的根本原因。对于曼城而言,最近的损失就是与彪马公司即将签字的价值每年1000万镑的球衣合同。另外,阿联酋的酋长国联合航空公司每年超过2500万镑的胸前广告合同也肯定泡汤。正因为如此,尽管在全球经济危机中已经损失超过800亿镑的阿布扎比集团,仍旧打算在冬季全力支持马克·休斯扩充军备。

  至于胜利大逃亡的可能,目前这10支保级球队中,真正有保级资历和经验的,只能是布莱克本的阿拉戴斯和热刺的雷德纳普。阿拉戴斯对英格兰中下游球队投资环境非常熟悉,斯托克城与西布朗维奇实力实在有限,降级可能远远大于另外8支夏季投资超过3亿镑的贵族们。

  曼城的优势只剩下钱,阿拉伯人在球市上对欧文、贝拉米和圣克鲁斯的争夺都占据绝对优势。问题在于马克·休斯,他的球队执着于进攻,却并没有考虑过真正的防线致命伤。曼城不缺少进球,但他们缺少关键时刻的意志力。过去20轮在客场只有1场胜利的悬殊表现,同样制约着曼城人的保级前景。下半程曼城对四大家族、热刺和埃弗顿的硬仗都在客场,只能指望主场的保级直接对话。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0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