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尴尬临时工抢来救命三分 红魔一大痼疾已非治不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7: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节礼日一球险胜升班马斯托克城之后,新科世界冠军曼联终于可以静下心来,好好准备一下周一主场迎战米德尔斯堡的联赛了,顺便还可以在周日这天隔岸观火,气定神闲地看看几个夺冠对手的表现。只不过不难想象,老特拉福德上下回顾起上周五的比赛一定还心有余悸———曼联战胜对手全取三分并不意外,只是惊险的过程实在太像在“走钢丝”。

  救命三分得来不易

  曼联与斯托克城在本赛季首回合交手的时候,红魔坐镇主场5比0大胜对手,可是就此认为曼联作客也可以轻取三分,那可就大错特错了。事实上,上周一晚上才从日本返回英国本土的曼联将士在比赛中显得相当疲劳,也因此迟迟无法打开局面,如果不是主队后卫威尔金森主动“申请”红牌提前下场,而上赛季球队的“绝杀王”特维斯又在终场前7分钟贡献全场惟一进球,曼联将再次被积分领先的利物浦和切尔西拉开差距。

  “赛季打到现在这个阶段,只要能赢就是好样的,”曼联主帅弗格森赛后评论道,“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在这样的比赛当中你必须保持耐心,而我们恰恰就很有耐心。希望不久之后我们回过头来看这场比赛的时候,会发现这是至关重要的三分。无论如何,只要在新年到来的那一天我们还能在积分榜上紧紧咬住领头羊,我们就非常开心了。”

  不仅如此,爵爷还为手下球员的体能状况提供了辩护:“考虑到球队刚刚从日本回来,大家都担心这样的长途奔波会怎样影响到球队的表现,不过总的来说,球员们的体能状况还是不错的。事实上,我们周一才回到英国,接着马上放假一天让大家获得足够的睡眠,这一做法的效果不错,过去这两天球员们在训练当中都表现得精力充沛。”

  而且在爵爷看来,斯托克城的“魔鬼主场”也是本队仅以一球险胜的重要原因。“斯托克城为了保级可以不顾一切”,爵爷表示,“况且他们的主场成绩一直不错,还曾在这里击败过阿森纳,甚至对阵切尔西时也只是因为不走运才(0比1)输球。要从这里带走三分可一点都不容易,他们不仅意志坚定而且作风强硬,可你必须具备承受这一切的能力。”

  痼疾不除隐患不断

  平心而论,除了客观原因之外,曼联锋线效率低下的老毛病也是造成球队作客斯托克城无比被动的一大因素。在斯托克城取得的进球居然只是曼联近5场英超联赛当中的第三个进球而已,虽然这三个球就为曼联带来9分,但是联系到主要竞争对手利物浦和切尔西经过调整已经慢慢找回进球感觉,曼联的“锋无力”才更让人感到问题的迫切。

  更重要的是,虽然眼下屡屡在关键时刻有人挺身而出,但接下来面对实力更强的对手时,要是没有这类“救命进球”又该怎么办?事实上,曼联在最近5场联赛中仅有两场没取得进球就与对手互交白卷,可是眼下看似固若金汤的防线并没有经受太大的考验,最快在1月11日主场迎战切尔西的决战时,红魔目前“走钢丝”的状态就要受到真正的挑战。

  上周五的比赛也再次证明曼联在日本5球大胜大阪飞脚并非真的理顺了进攻体系,而是对手实力太弱才让鲁尼、C·罗们大放异彩,结果到了世俱杯决赛赛场面对南美劲旅,曼联马上就又回到了“1比0主义”的老路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0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