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终于告别悲伤08年 教授帅位已遇12年最大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7: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评述 2008快过去吧———展望新年之际,相信温格心中肯定会如此感慨。

  这本是四年来阿森纳离冠军最近的一年。开春之后,枪手领跑曼联5分,赛季终了也不过落后冠军4分。但积分榜上名次微调,却浓缩球队太多不顺。2月客战伯明翰被逼平,几乎就是枪手这失意一年的缩影:杜杜被铲断脚、克利希关键时刻犯错、加拉负气泪奔、球队惨平。最终他们上季一无所获。而新年来临之际,球队从上季此时领跑变成为争四而战,可惜节礼日客战维拉同样在2球领先时被逼平,宿命可否就在今年终结?

  这一年枪手的不顺表现在场上场下。年初联赛杯加拉曾以队长身份劝开争执中的阿德巴尤和本特纳,年末却轮到温格为他的心态担忧,“我担心他还未能在心理上适应现状”。在自曝家丑被剥夺队长袖标后,加拉的未来打上问号。一支亨利影响已经淡漠、加拉权威未能确立的球队,更多时为经验不足买单。前半程球队遇强不弱却遇弱不强,圣诞前失掉5场,就是不安定心态的直接表现。场外,上赛季中场主力接连走人,暴露俱乐部经管环节漏洞。自邓恩离任,温格在20个月内身兼两职,其不堪重负间接导致俱乐部未能和弗拉米尼及时续约,赛季前又让阿德把尤受经纪人蛊惑闹转会,直到球员主帅8月同回伦敦,风波才告平息。

  技术核心小法原本拥有带领青年军再上层楼的气质,获任队长也属众望所归,可惜小法却赶上伤兵专线末班。一周前西班牙人膝盖韧带重挫,被迫加入杜杜、罗西基、沃尔考特的行列。纳斯里英超处子战就入球,一度让温格为左翼找到罗西基替代品而欢欣,但新人适应英超的“半年期”始终是道坎,纳斯里打打停停显然还未迈过。诸多伤病中,小法的离开无疑将直接打击球队创造力。本季被富勒姆、斯托克城击败的赛事,小法要么没在要么不在状态,球队传接的无序和随意几乎让温格作呕。上述四名伤员几乎是温格为新赛季押宝的筹码。但等他们同时回归,赛季已即将宣告结束。

  这半个赛季,温格忧多于喜。他见证过球队新赛季初曾登上榜首的“小阳春”,他获评法国年度最佳主帅。荣誉之下,教授遇到执教12年来近乎最大困境,球队半季不到时就不断被质疑争冠水准,圣诞结束则需把争四当作现实目标,伴随的是多年难遇对他主帅之位的质疑。迪克森曾说,“没有谁能大过俱乐部”,言下之意是温格也可走人。但基于他为这支球队打造的风格,相较于把探年轻人成长脉络的清晰度,又有谁能强过阿尔塞纳·温格?

  诸多不顺之中,枪手也在孕育生机。历经多次大场面考验的沃尔考特传射水准都上了档次,范佩西学会右脚入球。迪亚比和德尼尔森得到更多主力上阵机会,两人对维拉时分别奉献一球,在温格认为“59个人中58个人认为我们会输”的比赛中让球队先声夺人,新的一年,是他们成长的契机。踏入一月,被认为将有效分担温格重负的新CEO加奇蒂斯到位,枪手目前正尝试引入包括吉文在内的三名喜鹊球员,针对的是从门将到后腰等急需加固的环节。无法否认,争冠没戏了,争四也更难了,告别2008,踏入2009,枪手容不得让自己喘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0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