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一将并非不可或缺 众将已不满斯帅对其过分溺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7: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斯科拉里是圣诞赛事中的新手,但是他的排兵布阵可一点都不生疏。两场比赛,巴拉克和德科都得到了轮换,没有变化的是兰帕德和米克尔,这也定位了斯科拉里的队伍。德科,再也不是不可更改的。但德科在与富勒姆比赛中的表演也再次证明,赛季初兰帕德因为他要离开是有理由的,两人很不合拍,拉开距离太大,根本没有发挥两名世界级中场的能力。兰帕德两次凭借插上和任意球为切尔西得分的另一面,是德科频频的传球失误,或者“超前传球”,斯科拉里,应该好好的和自己的爱将一起自省了。

  与西布朗的比赛,终于,斯科拉里顺乎民意地把自己的爱将德科放在了替补席上。结果,切尔西不费周折的2比0轻松战胜西布朗。没有了德科,切尔西缺少了些许的创造力,但是更加简单,更加直接,当然,也更加蛮横。于是,老的切尔西以传统的切尔西方式赢得了比赛。而德科,第79分钟被派上场,替换上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乔·科尔,成为了垃圾时间的过客。

  德科状态不佳,斯科拉里太溺爱德科,这是英国媒体一个月来指责斯科拉里的重点。但斯科拉里仍然一直没有放弃自己的老乡。天赋异禀的葡萄牙国脚在顺利地通过了切尔西的初考后,表现直线下滑。熟悉他的巴塞罗那当地媒体《世界体育》爆料,葡萄牙人为人油滑,看似像一个巴西农民,但实在不安分,经常还有半夜三点从夜总会归来的违规现象。严格要求自己的切尔西本土球星们,当然看不惯这种作风。8月,当德科来到切尔西进行第一堂训练课上,满头大汗,难以跟上英超的高节奏就是一个隐患,现在,面对英超高密度的比赛,葡萄牙人终于倒下了。

  事实上,对德科能力的质疑有些无中生有,31岁的他最需要的就是休息。而与西布朗比赛的休息,对他来说是及时的。对这样的对手,其他队友的创造力已经足够,不用他添砖加瓦。巴拉克和兰帕德完全可以得到更多的跑动空间,有更大的发挥自由,对所有人来说,这都是双赢的选择。

  但是在与富勒姆的比赛中,复出的德科并没有精神抖擞。上半场,德科的连续两次角球都没有传起来,被对方第一个布防的约翰森挡出。他承担了兰帕德的分球责任,得球后更多的直接送给德罗巴,两人之间缺少默契,很难形成威胁。队友给了德科足够的信任,分球工作几乎都交给了他,但是他短传频频失误,调度总是“意识超前”,让队友无法领会。

  斯科拉里仍然让德科坚持到了最后,也许,只是因为卡卢的进攻能力比巴拉克强。或者,如《卫报》赛后说的,斯科拉里已经准备好了,带着自己的爱将一起回家。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0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