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称曼联若卫冕失败一人为罪首 只因其过于沉迷一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5:57  体坛周报

  记者关联报道 当红魔在横滨披星戴月拿下世俱杯后,《索菲亚回声报》打出了一个促狭的标题——没有贝巴,曼联还是世界冠军。保加利亚射手的确很郁闷,一到日本便患病不起,夺冠路上的两场球他都只能充当看客。更让贝尔巴托夫闹心的是,他近期的平淡表现再次引发了舆论风波,甚至有人拿他和当年的贝隆(失败转会)相提并论。

  好在联赛挑战斯托克城,贝巴终于抓住机会回击了批评:正是他替补出场后的一次个人表演,帮助特维斯攻入了3分金球。《曼彻斯特晚报》大赞弗格森完成了换人神技,并给踢了不足半小时的贝巴打出了7分的水准分。而赛后一天,好消息接着传来,红魔9号连续第二年蝉联保加利亚足球先生,他也凭借5次夺魁的总成绩追平了传奇斯托伊奇科夫。

  可就在两周前,贝尔巴托夫的待遇还天差地别。《每日邮报》率先发难,他们联合了一群曼联季票拥趸,将贝巴加盟至今的表现贬得一钱不值,“他在场上太懒了,我们现在只能用他的名字来嘲笑一下曼城和热刺,根本编不出别的歌曲好唱。”主场击败桑德兰之后,《卫报》更是援引某红魔非官方网站的评语,“我宁可洗贝尔巴托夫的球衣,也不愿意洗范德萨的(当场无一次扑救)。”

  数据统计是最直观的证据,保加利亚人在亮相的15轮联赛里仅攻入2球,对手不过是升班马西布罗姆维奇和斯托克城。而冠军杯中他虽有4球入账,但要么是越位没吹,要么是门前捡漏。考虑到其高达3075万英镑的身价,难怪有恼怒的球迷称他为“迪米特·贝隆”。

  《卫报》更是危言耸听,“只要曼联在联赛或欧冠卫冕失败,那么无论对错,大多数人都会责怪贝尔巴托夫。他就像罗德尼·马什、阿斯普里拉、卡斯卡里诺和贝隆一样,本是用来给冠军锦上添花的,到头来却拖了球队后腿。”

  但曼联电视台嘉宾、名宿克雷兰德却力保贝尔巴托夫,“那些说法很不公平。他确实进球不多,但你得看他创造了多少机会。在我看来,一次漂亮的助攻等同于破门得分,同样是价值的体现。我听到了人们的抱怨,但现在下结论太早了,我觉得他是个美妙的球员。”克雷兰德的说法同样也有证据支持,目前贝巴在英超助攻榜上以7次奉献排名第二,他在比赛中的神来之笔时常令队友受益。爵爷就为此感到兴奋,“队员们现在已逐渐了解他的特点。当贝尔巴托夫背对球门拿球时,只要他一转身就可能施展出致命传球。”

  没人会怀疑贝巴的能力,但观众总是担心这位中锋会过于沉迷助攻,而将射门要务摆在第二位。克雷兰德希望球迷宽心,“有些球员可以凭一次传球,就做出其他人疯跑90分钟也办不到的事。人们总是拿贝尔巴托夫和特维斯那种勤奋的球员做比较,这很不公平,他们是不同类型的球员。贝巴一定会好起来,不信等着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0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