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格狠心推昔日爱徒下地狱 仍坚信阿森纳有夺冠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5:06  体坛周报

  记者刘川伦敦报道 执掌朴茨茅斯帅印伊始,亚当斯曾第一时间给当年的恩师温格去电报喜,结果教授在电话中向弟子半开玩笑地说道:“欢迎来到地狱。”当时两人恐怕都没想到,当师徒首次同以主帅身份在球场球场相会之时,却都嗅到了地狱的味道。

  阿森纳刚遭遇三连平,落后榜首利物浦10分之多,与联赛冠军渐行渐远。亚当斯的日子更难熬,12月26日1比4惨败给西汉姆联后,庞贝军团已三连败,过去6场连丢14球。眼看球队离降级区越来越近,亚当斯的帅位岌岌可危,媒体预言他很可能步前国家队队友因斯后尘,成为本赛季下一位中途下课的主帅。

  虽然对亚当斯而言,承载着他20多年回忆的是已不复存在的海布里,而且近年他也多次作为朴茨茅斯助教造访阿森纳,但28日在酋长球场,这位昔日传奇队长首次以主帅身份回归,还是受到在场6万球迷热烈欢迎,亚当斯也在场边向球迷挥手致谢。对于面临下课危机的昔日弟子,温格也力挺支持。

  阿森纳中锋阿德巴约红牌解禁复出,对维拉首发的范佩西和图雷轮休,由丹麦小将本特纳和多哥魔兽搭档锋线,左后卫克利希也轮换上场,与加拉、西尔维斯特和萨尼亚再次组成全法防线。

  上半场亚当斯的意图非常明显,以密集防守为主,等待枪手青年军习惯性松懈。第23分钟,朴茨茅斯获得反击良机,威尔逊右路吊入禁区,克劳奇力压加拉头球击中右门柱。10分钟后,阿森纳还以颜色,阿德巴约接埃布埃右路妙传突入禁区,轻巧躲过弃门出击的詹姆斯,却被身后的坎贝尔滑铲打乱了步伐,就在阿德巴约再做调整的一刹那,从右侧飞身赶来的迪斯汀将球破坏出底线。

  下半场,面对枪手猛攻,英格兰国门詹姆斯有些不堪重负。第46分钟,阿森纳角球开出,詹姆斯出击摘球脱手,将球抛到近在咫尺的西尔维斯特头上,幸亏迪奥普门前救险,挡出西尔维斯特的头球攻门。第59分钟,德尼尔森传中,詹姆斯出击又与队友撞到一块,皮球落到左侧无人看防的阿德巴约脚下,立功心切的多哥人面对大半个空门竟然射偏。浪费两次良机后,年轻的枪手开始习惯性打蔫,看着斗志涣散的青年军,数周前经历过“嘘声门”的主场球迷谨慎地选择高喊坐在替补席上的“罗宾·范佩西”来表达对场上11人的不满。

  枪手总算在第81分钟取得进球,这次仍与詹姆斯有关,德尼尔森开出任意球,加拉抢在出击稍慢的詹姆斯前,6码外头球破门。虽然经历了四连败,联赛积分仅高出降级区3分,但赛后亚当斯并未责怪神经刀詹姆斯的表现,“他是个出色的门将,我不会对他有什么不满之辞,他在阿森纳进球前还刚漂亮地扑出了一个单刀。我为我的球员感到骄傲,他们拼得袜子都掉了。球员为我竭尽全力,但我们最终没获得什么结果。”

  3分到手,温格长出一口气,他希望球队能从一场艰难胜利中重新收获信心,“这是非同寻常的3分,因为我们在维拉公园体力消耗不小,却只拿到一个平局。今天这3分非常重要,因为最近不管做什么,总能在报纸头条上看到关于我们的坏消息。球队的信心和3分一起到来真的非常重要。这场比赛我们踢得很聪明,也很有耐心,做到这两点十分重要。朴茨茅斯也踢得非常出色,他们组织得法,防守后撤很深,我们创造机会非常困难。”

  结束三连平的温格坚持认为阿森纳仍有夺冠机会,“球队成熟得非常快,我们将会为联赛冠军而战,我们坚信仍有机会夺冠。今天大家都看见了,切尔西和富勒姆打平,圣诞赛程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难。我相信所有人新年都会丢分,另外三强还会彼此交手,所以我们能保持自身稳定最重要。”

  前段时间盛传要离队的加拉本场打入致胜球,温格认为这足以回击转会谣言,“首先,我不想卖走任何人。其次,我想他已经用场上表现回应了对于他实力的质疑,这就是一名伟大球员应该做的。他以前是前锋出身,那个进球对跑位节奏的把握非常到位,恰到好处地完成了进攻。”

  阿森纳阵容(442):阿穆尼亚/萨尼亚、加拉、西尔维斯特、克利希/埃布埃(66’贝拉)、德尼尔森、迪亚比(75’拉姆齐)、纳斯里/阿德巴约、本特纳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0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