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格竟与阿森纳1传奇貌合神离 教授1点令其不以为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4:43  体坛周报

  记者刘川报道 效力兵工厂18年,出场504次,率队先后夺得4个联赛冠军和3个足总杯冠军,亚当斯是枪手球迷心中当之无愧的传奇队长。不过当12月28日老队长以主帅身份率领庞贝军团造访酋长球场时,球迷蓦然发现,老队长退役这些年,与当年的恩师居然一直有些貌合神离。

  当年温格入主海布里,亚当斯对法国人的第一印象实在不佳。当时阿森纳在联盟杯淘汰赛阶段对阵门兴格拉德巴赫,球队在中场休息时2比1领先,当时还未正式接管球队的温格来到更衣室,通过助教莱斯将下半场阵容调整为352,结果枪手2比3输掉了那场比赛,以两回合总比分4比6惨遭淘汰。赛后火冒三丈的亚当斯质问莱斯:“这个法国佬到底懂不懂足球?他戴着眼镜看上去就像个中学老师,他不可能会比乔治更出色,他会说标准的英语么?我们本来有可能赢下比赛的,他怎么敢这么胡搞?”

  不过之后温格对亚当斯有些刺人的坦率并不以为忤,教授答应英格兰后卫循序渐进地改造球队,两人也很快建立起良好的工作关系,这为枪手在不败赛季前两度称雄英超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和当时球队的“后防五老”认真接触后,温格最终决定防线仍以当时的阵容为主,“后防五老蕴涵着高超的防守艺术。”温格这句话现在被刻在了阿森纳俱乐部旗舰专卖店的出口处,见证了阿森纳两个时代完美的契合。

  2001-02赛季,亚当斯率队拿到了他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次双冠王,在将队长袖标交到维埃拉手中后正式宣布退役。不过这位传奇队长在退役后看上去和老东家的联系并不热络,虽然偶尔也会以枪手名宿的身份出现在媒体上,但英格兰人通常出言谨慎,近两年在枪手大起大落之际,亚当斯对老东家的建议还没有他的继任者维埃拉多。最让枪手球迷失望的,是这位历史上最传奇的队长居然因为个人原因错过了2006年的海布里告别庆典。

  事实上,亚当斯对温格在不败赛季后开始的球队改造多少有些不以为然。首先是球队阵容过度年轻化,28日赛前,身为庞贝军团主帅的亚当斯再次强调了这一点,“阿森纳在这两年的变动实在是太过剧烈了,通常这些变化至少应当需要6年时间来慢慢完成。他们现在正处于过渡期,队里青年才俊不少,但这些球员欠缺足够的经验。”除了年轻化改造,亚当斯对俱乐部这几年不再注重本土球员的做法也忧心忡忡,“我记得当索尔(坎贝尔)和阿什利(科尔)转会时,我还跟戴恩说你必须想法留住他们,当时很多人看上去都有些想离队。”

  虽然亚当斯对恩师近年来的改革不甚认同,但温格对弟子的情况颇为关注。赛前,教授针对现在亚当斯的境况提出意见,“亚当斯是个优秀领导者,但队长和教练的角色有很大不同。他肯定会成为一名伟大的教练,因为他具备成为伟大教练的全部素质。可教练并不是天生的,如果这种教练真存在,他现在应该还呆在天堂。”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0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