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惊涛强势已具冠军相 12年后再夺英超新年头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3:49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当你在一场比赛只打到第87分钟,就看见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和周围亲朋好友一一握手,提前离席,你就知道红军无疑赢定了。虽然说贝帅目前是肾结石手术康复过程中的病人,但这样笃定只有一个理由:当时利物浦已经5比1大幅领先,新年冠军没跑了。这是12年后利物浦再次确保新年是英超领头羊,由于切尔西之后被富勒姆逼平,利物浦领先优势扩大到3分。

  贝尼特斯让节礼日大破博尔顿的功臣罗比·基恩和阿隆索都坐了板凳。其实不奇怪,因为基恩上场打满90分钟,而节礼日那轮红军是晚场,28日这轮因为电视转播关系又变成午场,两场之间时间实在是太近。纽卡斯尔老板阿什利改变主意,说“球队现在不卖了”。这对于一心想赶走“伦敦匪帮”的喜鹊球迷来说,是个“最糟糕的圣诞礼物”。第一次在圣詹姆斯遭遇旧主的欧文全无神采(下半场打中一次门梁),而主场6轮不败的纽卡斯尔也在第9分钟由科洛奇尼一脚禁区外远射后就陷入死守。

  当天是纽卡斯尔的“博比·罗布森日”,但正如媒体所调侃的,“罗布森老爵爷是今天的主角,在杰拉德开始掌控场上局势之前”。利物浦队长果然很快抢了戏:第12分钟,杰拉德妙传库伊特,可惜荷兰人的射门被吉文近门柱封出;1分钟后,杰拉德又连续过人,可惜他的最后一脚射出时爱尔兰人已经倒地挡住角度……

  利物浦优势如此之大,一时间第450次为利物浦首发的中卫海皮亚简直就像在对方禁区办了张绿卡,成为常住居民。第17分钟,海皮亚的头球将将偏出;4分钟后,吉文又单手托出卢卡斯的头球;1分钟后,海皮亚的转身射门终于躲过吉文的双手,可恩佐比亚在门线上又再次救险!此役前30分钟,主队后防的表现确实出色。有球迷甚至在BBC的论坛里发言:“赶紧给吉文封爵吧!如果这是拳击比赛,裁判早就中止比赛宣布利物浦直接获胜了。”

  在红军惊涛骇浪下,再顽强的防守也有溃堤的一天。第31分钟,杰拉德劲射打开胜利之门。5分钟后,利物浦队长又罚出角球,海皮亚终于顶入本赛季联赛第一球。上半场补时,纽卡斯尔新人埃德加抓住卡拉格盯人失误扳回一球。加拿大新秀两年前就是在首次亮相就攻入曼联一球,此次再显神通。但喜鹊糟糕的防守,让红军无可阻挡。下半场开场不久,巴贝尔就在门前抢在4名纽卡斯尔后卫和门将吉文之前,把球捅入大门!尽管纽卡斯尔球员认为此球有手球嫌疑,但裁判并未予以理会。第66分钟,杰拉德的单刀挑射又把比分改写成4比1!此时,看台上的贝尼特斯和前来合影的球迷言笑晏晏。

  第77分钟,埃德加将罪折功,禁区内放倒恩戈被裁判判处极刑,阿隆索代替已经离场的杰拉德一蹴而就,锁定红军自去年9月6比0大胜德比以来的联赛最悬殊胜利。在英超诸强中,利物浦对纽卡斯尔进球最多(63个),这确实不是偶然。最后时刻,红军甚至让久伤初愈的后卫什克特尔替补登场。

  副帅萨米·李赛后说:“不是每场比赛都能取得这样的成功,但贝帅确实很开心。当然了,拉法永远是拉法,我敢担保他现在又在看DVD,分析我们还可以改进的地方。这就是我们主帅和教练的责任,那就是不能躺在桂冠上休息,而是要努力改进球队。接下来,我们还有很繁密的赛程要准备。”

  在节礼日夺取圣诞、半程冠军后又确保了新年冠军,是否是冠军相?球员时期曾随红军夺冠的萨米·李说:“我们当然感觉自己有。我踢球那会,现在回忆起来像是黑白片。但我能感觉到这支球队是如此强大、集中精神、非常坚毅,他们不断改进,所以我对球队有充分信心。我们准备取得成功,而不是失败。这不是骄傲,而是种自信。”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0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