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最饱受批评之人终自救 红军险被清洗之人获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3:38  体坛周报

  记者关联报道 梅开二度,追平希勒的节礼日打进8球的纪录,罗比·基恩终于收到了最想要的礼物,下个月他不用再担心自己的安菲尔德前途了!

  自打2030万身价转会利物浦以来,基恩的发挥一直饱受抨击,直到客场攻入阿森纳一记漂亮的抽射,才稍微堵住了媒体的嘴巴。上轮爱尔兰人更是抓住机会,充分展现了自己热刺时期的“小快灵”本色。

爆发

  事实上,基恩整个前半时的表现像往常一样沉寂,身材矮小的他总是淹没在对方人潮之中。必须感谢列拉在第26分钟时先拔头筹,为爱尔兰杀手在余下的比赛中换来了更多的反击机会:杰拉德右侧开出角球,西班牙边锋突然插到前点垫射破门,1比0。慢镜回放显示:红军队长起脚前,是中卫阿格在禁区内向列拉指点了跑位路线,后者果然不辱使命。

  一球落后的博尔顿并没有选择在客场放弃,他们的后防压上也让利物浦有了更多空间施展进攻。第53分钟,同样是杰拉德中路送出妙传,基恩凭借速度优势甩开身旁的斯坦松,左脚劲射近角得分,2比0。仅仅5分钟之后,爱尔兰人又和队友联手奉献出了本场最精彩进球:门将雷纳快速发出手抛球,阿隆索长驱直入40码到禁区前分给右路的贝纳永,后者不停球再敲到门前,全力冲刺的基恩刚好赶到把球推入博尔顿网窝,3比0。

  整个打击过程绝无拖泥带水,爱尔兰人的临门一脚也没让看台上督战的贝尼特斯丢脸。或许是作为对基恩的嘉奖,贝帅少有地让他在场上踢满了90分钟。赛后代替西班牙人出镜的助理教练萨米·李对基恩赞不绝口,“看到利物浦球员进球总是很好,罗比向来都表现卖力。他是个天才,我们都知道他为球队所做的贡献,所以从未对他的表现感到担忧。即使人们议论纷纷,我也不觉得罗比有过缺乏自信的时候,我们都知道他的能力。”

  爱尔兰射手则将进球献给了患病的主帅,“拉法不在的日子感觉很奇怪,因为我们习惯了他时刻坐镇,还好我们为他献上了一场精彩演出。”基恩还借机回击了舆论的批评,“我说过知道怎么破门,我会继续保持良好的发挥。你不能被人们说的话所困扰,必须足够坚强去面对指责,否则根本没法干这份工作。”除了基恩成功为自己正名,表现出色的阿隆索也得以扬眉吐气,《泰晤士报》将他评为当场最佳,“贝尼特斯夏天是怎么想的,居然会同意把他卖掉?!”

  变阵不力的博尔顿主帅梅格森感到丧气非常,“我们在48小时内要应付两场比赛,却只有14名球员可用。我们在下半场从4141改打442,你可以看到接下来的表现,他们就像刀子穿过奶油一样轻松击垮了我们。现在三大豪门(不含阿森纳)跟剩余球队之间的缺口实在是太大了。”

  托雷斯依然需要时间休养,基恩复苏对利物浦非常关键。毕竟打好圣诞战役,才能够巩固他们的联赛夺冠希望。此番大败博尔顿,是红军自11月8日之后首次在英超主场获胜,安菲尔德本赛季头一回响起了“利物浦是联赛老大”的歌声。很明显,萨米·李的这个节日过得相当满意,“排名榜首很重要,这就是利物浦想要的位置,而不是第5、第6或第7。当然我们不会太过激动,因为现在只是12月。”

  利物浦阵容(442):雷纳/卡拉格、海皮亚、阿格、因苏亚/贝纳永、杰拉德(73’卢卡斯)、阿隆索、列拉(69’扎尔)/库伊特(77’恩戈)、罗比·基恩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0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