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需谨防半途而废 历史数据不支持贝尼特斯愿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10:22  东方体育日报

  金雷

  12年的等待,一朝如愿,让利物浦有些忘乎所以。贝尼特斯认为,以榜首位置进入下半赛季,球队就有80%的希望夺魁。不过,历史数据并不支持这一说法。

  过去120年里,英格兰顶级联赛(包括英超以及1992年改制前的英甲)一共产生了109个冠军,其中,只有49个冠军在当个赛季的圣诞节占据榜首,仅占所有冠军的41.28%。如果只算过去的20年,这个百分比要降到30%左右。

  英超时代,过去16支在节礼日后还占据榜首的球队,只有7支最终夺冠,圣诞冠军仅有43.75%的几率笑到最后。下半赛季的变数很多,最著名的是1997-1998赛季,曼联在半程领先阿森纳13分之多,却在赛季末被枪手赶超丢了冠军。

  当然不可否认,这是英超17个赛季来,利物浦踢得最好的半程。红军前19轮拿到42分,比起1996-1997赛季时高出4分。俱乐部历史上,利物浦后半程崩盘的例子不多。球队一共拿到过15次半程冠军,其中10次变成了联赛冠军。成功率接近67%。

  对利物浦而言,接下来的利好是托雷斯即将复出,而一旦赫斯基的转会能谈成,对挖掘基恩的潜力非常有利。本场和库伊特的搭档证明,爱尔兰人更适合有一位高大射手作掩护,就像他在热刺和贝尔巴托夫的合作那样。

  此外,如果能继续保持四强小联赛积分榜首,利物浦就能抑制曼联、切尔西涨分。这对红军奔向19年来第一个顶级联赛冠军,是至关重要的因素。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9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