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边路杀出魔幻双飞翼 蓝军这两个位置已冠绝英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01:21  新浪体育
切尔西边路杀出魔幻双飞翼蓝军这两个位置已冠绝英超

阿科尔博辛瓦冠绝英超

  新浪体育讯 除了并不理想的主场战绩外,切尔西本赛季的最大变化,无疑体现在进攻手段的丰富多样上。这一点早在本赛季初,前阿森纳名宿保罗-默森就有言在先:“这个赛季每次我看切尔西的比赛,他们的传球和跑位都很出众,看上去他们在训练中很强调这个,两翼内切,两个边卫压上,他们的跑位时刻给对手制造麻烦。”斯科拉里的技战术打法中,边后卫的大范围压上,不仅增强了前场接应点,而且带来了更为灵活多变的进攻套路。 

  这种变化,在主场与西布朗维奇的比赛中体现得较为明显。对手进攻中制造的威胁极为有限,英超副班长本赛季18场联赛仅打进14球。孱弱的实力,也让阿什利-科尔和博辛瓦肆无忌惮地压上。最终,博辛瓦多次送出高质量助攻,而阿什利-科尔在进攻方面的帮助也不小,除了“越厨代庖”地客串中锋击中了一次门柱外,兰帕德的第二粒进球一定程度上也得益左后卫在禁区内的搅和。

  阿什利-科尔对进攻的重要性,在赛后OPTA的数据中得到了最好的体现。英格兰左后卫本场比赛一共贡献了58次传球,这一数字仅落后于中场三杰米克尔、兰帕德和巴拉克,由此可见他大范围的压上策应,已经成为了切尔西一项不可或缺的武器。

  从比赛中表现来看,阿什利-科尔确实也制造了不少威胁。第21分钟,阿内尔卡左肋分到边路,阿什利-科尔左脚巧妙地搓入禁区,兰帕德胸部停球直接射门,可惜蓝军8号步调没调整好,皮球直接出了底线。《体育生活》忍不住哀叹:“科尔的传球巧妙而恰到好处,可惜兰帕德第一时间的左脚射门偏得离谱,他本应有更好的处理。”

  阿什利-科尔最被称道的武器是出色的速度和不错的传中,但此役英格兰3号展示了他在球门前的嗅觉。上半场后半段,他甚至扮演起了边锋的角色。第36分钟,乔-科尔带球从右侧横向内切,送出一记穿透力极强的传球,阿什利-科尔左侧高速插上杀入禁区劲射,无奈皮球被卡森手指碰了一下后,击中门柱弹回。当他再行补射时,又被卡森抱住。天空体育的直播间顿时沸腾了:“阿什利的跑位非常聪明,射门也力道十足,可惜门柱拒绝了他的表演。”

  随后,阿什利还有几次不错的破门机会。第38分钟,兰帕德禁区右侧低传后门柱,阿什利-科尔左脚铲射可惜踢空。虽然此球助理裁判举旗示意兰帕德越位,但科尔在门前机敏的嗅觉已显露无疑。上半时补时第3分钟,乔科尔边路传中,阿什利-科尔禁区内施射遭到后卫铲断,但此球引起了西布朗禁区内的混乱,兰帕德中路插上趁机晃过后卫,射门得手。

  另一侧的博辛瓦表现亦是可圈可点。第32分钟,他曾下底送出巧妙低平球,可惜兰帕德射偏。虽然因伤只踢了45分钟的球,但博辛瓦就已然送出了35次传球,以及2次抢断的数据,实在堪称高效后卫。赛后,两人双双被天空体育打出了7分的全场第二高分。阿什利-科尔被赞扬:“他引爆了进攻。”而博辛瓦则被认为:“表现抢眼而让人深刻。”

  在现有的英超球队中,切尔西的两名边后卫整体水平,毫不夸张地说堪称最佳水准。两人出众的速度加上良好的助攻能力,在切尔西现有打法中如虎添翼不说,竞争对手方面亦是“此长彼消”:曼联队长加里-内维尔伤愈后迟迟难以恢复状态;而阿森纳本赛季战绩始终不够理想,萨尼亚稳健有余助攻能力不足,异侧克里希则发挥不太稳定;至于利物浦,贝尼特斯大陆风格的技战术风格,注定了边后卫不会有太多出彩的地方。本赛季,斯科拉里在切尔西的用兵毁誉参半,但不可否认,两名边后卫在他的手底下发挥了强大的威力。

  (简永汉)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9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