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里红牌引发温格名哨口水战 斯帅不满判罚仍赞铁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3:51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最近英超豪门红牌有点多,得主都是名角。上轮最后一场切尔西做客埃弗顿,半小时多一点,特里就因为危险动作被主裁判道德赶了下去。本赛季第二次吃红牌让特里很恼火,切尔西为此很愤怒,赛后斯科拉里拒绝出席新闻发布会:“我担心当时不冷静会说错话。”本来是切尔西和裁判之间的冲突,因为退休名哨波尔大嘴无忌激怒了温格,争议多了一条战线。

  当晚比赛由“爱尔兰有线电视”直播,波尔作为嘉宾表态支持道德给红牌,声称最好的裁判也难免在处理大牌球员的严重犯规时畏首畏尾,直言罚下英格兰队长,要比罚下刚冒头的新秀难得多。波尔说,掏牌前的一刹那,裁判们会不由自主想到这么干的后果:会有很多人不满,要向媒体解释一箩筐,没准还要等着媒体的批评,甚至上司的臭骂。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闪念之间很多人就高抬贵手了。波尔第二天又在电台上继续发表看法,说自己也是其中一份子,执法早年曾有过多次手软的经历。

  顶级裁判的言论让温格大为不悦,教授在周二新闻发布会上不客气地批评波尔:“听他这么说真是件令人尴尬的事情,人家在问他是否该出红牌,他却说你要考虑罚下的是英格兰队长。红牌和这(谁是英格兰队长)有什么关系?规则没有说判罚要看护照,听到这个言论真是替裁判们感到脸红——这是不是红牌呢?你是英格兰人还是哪儿的呢?你是17岁还是30岁呢?这压根儿没关系嘛。”

  温格认为波尔的说法让他对裁判执法的公正性产生怀疑:“听到国内首屈一指的裁判这么说大大不妙。我一般不认为他们会根据球员的名气胡来,但他的话让你不得不另有想法。”波尔一听也不干了,认为教授断章取义,歪曲他对“红牌很复杂”的解释,翌日马上通过媒体反击:“我不是说遇到这类事情裁判就该做缩头乌龟,也不是说特里是英格兰队长就该得到法外开恩。但你知道真的罚他下去,那张红牌将不是一般的红牌。”

  特里本赛季吃了两张红牌,第一张发生在客场打曼城,事后因为切尔西上诉被推翻,得以在下一轮打曼联时复出。两年前热刺主场打切尔西输球,波尔也曾罚下特里,赛后闹得沸沸扬扬,蓝军声称波尔是要籍此“教训一下切尔西”,足总也不为他撑腰,波尔想起此事就不爽:“上次他吃红牌被取消,上次我给他红牌被查了两星期,在这一点上特里的红牌不是一般的红牌。”

  斯科拉里虽然不满红牌,但表示接受:“我现在的想法和当时的没区别,那张红牌不正常。特里是个好队长,他接受处罚离场,并为此向队友道歉。”埃弗顿主教练莫耶斯也觉得不该再揪住特里不放:“他是个好小伙子,赛后来看了奥斯曼,问他是否无恙,大家聊了聊。我一点也不觉得特里是蓄意要伤奥斯曼。”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9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